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優霸盃戴資穎纏鬥3局 不敵世界球后日本山口茜

記者 方柏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2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2 12:04
台灣羽球球后戴資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羽球球后戴資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華隊今(12)日在優霸盃世界羽球女子團體錦標賽8強戰對上2018年冠軍日本隊,目前單打世界排名第2的戴資穎,休息兩天後再度扛起女單第一點,以10比21、21比19、19比21不敵世界球后山口茜,輸掉這場頂尖對決,吞下對戰3連敗,也無緣為中華隊先馳得點。
 

戴資穎、山口茜過去交手18次,戴資穎取得10勝的對戰優勢,但近兩次交鋒皆由山口茜奪勝。今兩人在優霸盃展開對決,依舊是一場頂尖比賽。
 

昨(11)日山口茜爆冷吞敗,今天首局開賽很快就進入狀況,第一局先取得9比4領先,而戴資穎在技術暫停後追到9比11,但戴資穎後來不僅無法突破對手的防守,且失誤頻頻僅拿回1分且連續丟分,10比21把首局讓出。

 

世界羽球球后山口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戴資穎第2局打出6比1領先,但山口茜很快又追了上來,而小戴把握住一次重扣機會,以11比9進入技術暫停;戴資穎不讓首局後段崩盤狀況重演,把領先再度擴大7分,但山口茜很快又回追至17比18,相當難纏,此時山口茜先是發球失誤送分及回擊掛網,小戴拿到3個局末點,雖然浪費掉2個, 依舊驚險把戰線延長到第3局。
 

戴資穎、山口茜雙方生涯第7次進到3局大戰,過去6次三局對決兩人各贏3次。山口茜決勝局主動出擊取得7比4領先優勢,而戴資穎展現耐心和對手纏鬥並兩度追平,但山口茜帶著11比8進入技術暫停;換邊後,戴資穎連取3分追平戰局,只是未能反超,山口茜拿到3個賽末點,雖然戴姿穎成功化解2個賽末點,但最後卻因回球掛網丟分,輸掉這場比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中華隊#優霸盃#戴資穎#山口茜#羽球#Yamaguchi Akan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1287

0.2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