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克蘭老兵立大功!熟悉哈爾科夫地形擊退俄軍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1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1 22:47

烏克蘭這幾天,在哈爾科夫打了一場大勝仗,已經將入侵的俄軍,逼退到邊界地帶。烏克蘭派出的,大多是2014年曾經在頓內次克作戰的老兵,他們熟悉地形環境,立了大功。另外頓巴斯地區,俄軍攻勢也陷入停滯,戰線位置,跟一個月前相比,幾乎沒有前進。烏克蘭已經將戰爭目標升級,現在他們要全面奪回,被俄軍佔領的土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爾科夫郊外,大片田地上,密密麻麻佈滿彈坑,這裡正是烏俄兩軍激烈交戰的最前線。

烏克蘭士兵:「轟炸從各個方向,四面八方飛來。」

烏克蘭軍隊在哈爾科夫地區發起反攻,敗逃的俄軍還是靠老招式,遠距轟炸來對付烏軍。

 
烏克蘭士兵:「他們不讓我們放鬆,先前他們比較近的的時候,還可以預測何時開始(砲擊),這幾天就比較零星了,任何時刻(砲彈)都有可能飛來。」

建築物被炸得稀爛,幸好士兵都躲在地底下,沒有受到傷害。

烏克蘭士兵:「那邊被蓋住了,我只好再挖一次掩蔽壕。」

守在戰壕中的烏軍,面對俄軍各種重型武器攻擊。

烏克蘭士兵:「直昇機,飛機,主要還是坦克和大砲。」

他們很多都是2014年起,就在烏東前線作戰的老兵,打過著名的頓內次克機場戰役,現在哈爾科夫郊區這片田野,幾乎就等於當時兩軍激烈爭奪的機場。

烏克蘭士兵:「對,現在是完全不同的戰爭,我會說現在這裡,到處都是頓內次克機場。」

 
記者拍攝採訪期間,砲聲隆隆,幾乎沒有停過。

烏克蘭記者:「伊久姆方向的敵軍砲擊,現在還在持續,事實上幾乎沒有停過,只有很短的中斷休息,很明顯是在裝彈藥,或是協調轉換目標。」

烏克蘭記者vs.烏克蘭士兵:「這是對我們的炮擊,對吧,對...這是霧霾,可不是起霧了,空氣中都是火藥煙塵。」

放眼望去,田野上霧濛濛一片,士兵說全都是轟炸的火藥粉塵。

烏克蘭士兵:「我本來是焊工,現在我是行動式個人防空系統。」

 
守軍扛著攜帶式飛彈發射器,表示絕不會讓俄國飛機,飛越雷池一步。

烏克蘭士兵:「我們在等他們,還有直昇機,蘇愷戰機,米格戰機。」

烏克蘭士兵:「那是我的夢想,打下更多飛機。」

不只在空中畫下防線,地面上對付俄軍坦克,戰果同樣豐碩。

烏克蘭士兵:「每一根管子都代表一輛摧毀的俄軍坦克,等於他們失去了8輛坦克,就在來的第一天內。」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就特別宣布哈爾科夫戰場傳出好消息,烏克蘭漸漸將俄軍往邊境推回去。而在東部頓巴斯的樹林中,這個烏克蘭小隊,同樣士氣高昂。

烏克蘭士兵:「你們吃完沒?」

俄國戰爭第二階段的目標,就是要拿下頓巴斯,然而俄軍在這裡,攻勢同樣陷入停滯,前線位置跟一個月前,幾乎完全一樣,沒有移動。躲在樹林中"打帶跑"的烏克蘭部隊,功不可沒。

烏克蘭士兵:「我們車後有空間,所以就把標槍飛彈裝在這裡,然後出發兩三個人一組,找到目標射下來,然後馬上開車離開。」

只是他們也說,武器裝備遠遠不夠,讓他們只能在這裡拖慢俄軍前進的腳步,無法把敵人打回家。

烏克蘭士兵:「我們裝備不夠,標槍飛彈太少了,我們有的標槍飛彈不夠,我們的士兵懂得有效利用,但(標槍飛彈)很快就用完了。」

烏克蘭外長庫列巴表示,烏克蘭現在也將戰爭目標升級,只要西方盟國遵守承諾,快速送來重型武器,烏克蘭軍隊就能把俄軍趕出國境,解放所有俄軍佔領的土地。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軍#武器#軍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0773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