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軍開戰後首度打到俄領土 部分俄軍撤退白俄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30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30 22:29

烏俄戰爭進入第35天,烏克蘭軍隊最近不斷收復失土,俄軍也開始從基輔周邊局部撤軍,英國情報顯示,部分俄羅斯部隊已經拉回白俄羅斯,重新整備、補給。不過今天傳出,烏克蘭軍開戰後,首度打向俄羅斯領土。位在俄國境內一處軍營遭到轟襲,造成至少四名俄國士兵受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郊外,多輛俄軍的T-72主力坦克,變成一堆焦黑的廢鐵,晾在路邊。

烏克蘭士兵:「我敢說我們把俄軍推回去了,緩慢但穩定地,漸漸趕回去。」

烏克蘭軍隊不僅在哈爾科夫近郊,收復領土,甚至打到了俄羅斯境內,俄國官媒報導,一座位在烏俄邊境,距離哈爾科夫僅約65公里的軍營,遭到烏克蘭軍隊砲擊,導致4名士兵受傷,這是烏克蘭首度成功襲擊俄國境內的軍事目標。

 
頓內次克共和國士兵:「這裡找到很多,來自北約成員國的軍事裝備,有7.62x51mm的北約彈匣,可以認出來自北約國家,這些步槍零件來自美國,然後在烏克蘭境內組裝。」

俄羅斯承諾大幅減少軍事行動,不過俄軍依然動作頻頻,轟炸一點也不手軟,週一再聲稱摧毀烏克蘭西部一座大型儲油槽,切爾尼戈夫市長接受CNN訪問,話講到一半,鏡頭另一邊,還傳出巨大的爆炸聲。

切爾尼戈夫市長艾楚申科 vs. CNN主播John Berman:「(市長先生剛剛那是什麼),你聽到剛剛有爆炸聲,代表有東西飛過來攻擊我們,你可以把音檔交給軍方判斷,他們會告訴你這不是我們的爆炸,不是我們攻擊什麼的爆炸,而是來自敵軍的攻擊。」

俄軍攻擊不停,烏克蘭人也沒有鬆懈,持續備戰。

利維夫的國土防衛隊士兵認真演練,準備給來犯敵人迎頭痛擊。

烏克蘭國土防衛士兵:「怎麼解釋戰爭是什麼,這並不正常,不過我們可沒有跑到別人的領土,我有責任保護我的孩子,我的土地我的家園,只要我還健康,還有克里米亞。」

來自克里米亞的烏克蘭士兵,甚至期待可以收復2014年起,就遭到俄國占領的家鄉,基輔門戶城鎮伊爾平,則傳出好消息,幾乎全部回到烏克蘭掌控中。

 
基輔防衛司令:「戰鬥幾乎結束了,伊爾平情況在我們掌控之中,現在整個城鎮,我們掌控了90到95%。」

而在基輔市區內,烏克蘭國會議員在空襲警報聲中,接受CNN專訪,告訴主播說她現在必須隨身攜帶手槍。

CNN主播Amanpour vs. 烏克蘭國會議員瓦西蓮科:「你現在就有帶著手槍,對我有...我確實有帶槍,手槍隨時帶在身上,你以前有想像過,2022年身為國會議員,居然被迫要隨身帶槍,不從沒想過,而且其實我反槍。」

反槍議員,現在也拿起武器要捍衛國家;相對平靜的南部大港奧德薩,街頭隨處可見沙包跟反坦克拒馬,早已做好迎敵備戰的準備。

烏克蘭志願士兵:「我是個母親,我不只在捍衛我的孩子,還有所有的孩子,所有奧德薩的孩子。」

 
年輕的母親披上戰袍,學生則組成生產隊,大量製造汽油彈,給保家衛國的戰士使用。

烏克蘭志願市民:「我們拿汽油和油混合柴油,要做的就是倒入泡沫,然後是我們的混合油料,最後用瓶塞蓋起來。」

成品需要實地檢驗,拋汽油彈手感也需要練習。

德國RTL電視台記者:「開戰至今這些志願者,已經生產了2000個汽油彈,送去給軍方使用,他們先前都沒有經驗只是普通的學生,來這裡測試他們的汽油彈是否能用,他們也跟我保證如果俄軍攻擊,他們準備好用這些對抗俄國士兵了。」

過去在戰場上失去雙腿的美國參議員達克沃絲,說烏克蘭人的奮戰精神,為他們掙得了,先前沒有的談判優勢。

美國參議員達克沃絲:「我認為烏克蘭現在有很好的談判立場,比起把俄軍推出基輔之前,現在他們的立場好太多了。」

開戰前不被看好的烏克蘭,挺過俄軍超過一個月的轟炸攻擊,在俄羅斯完全撤軍之前,他們依舊會緊握槍枝,捍衛自己的家園領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軍隊#俄軍#撤退#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950

0.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