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首例!立陶宛認定俄羅斯為「恐怖主義」國家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1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1 18:44
立陶宛國會並認定,俄軍在烏國的行為構成種族滅絕罪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立陶宛國會並認定,俄軍在烏國的行為構成種族滅絕罪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立陶宛國會今天發推文說,其成員一致通過決議,認定俄羅斯是支持和實施恐怖主義的國家。立陶宛此舉創下全球先例。立陶宛國會並認定,俄軍在烏國的行為構成種族滅絕罪行。

根據烏克蘭「戰略通訊和資訊安全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Communications and Information Security),立陶宛是第一個宣布俄國犯下恐怖主義行為的國家,但並非正式指控俄國犯下種族滅絕罪行的第一國,加拿大國會上月已通過相關動議。

 

美國全國公共電台(NPR)引述立陶宛國家廣播及電視台(LRT)報導,立陶宛國會通過的決議指出,俄國武裝部隊與傭兵在烏克蘭犯下戰爭罪,包括在布查(Bucha)、伊爾平(Irpin)、馬立波(Mariupol)、博羅江卡(Borodyanka)、霍斯托梅爾(Hostomel)等市鎮都發現其暴行。

決議文指出:「俄羅斯聯邦軍隊蓄意且系統性攻擊平民,是一個支持且犯下恐怖主義行徑的國家。」

決議文也認定「俄羅斯聯邦武裝部隊及俄國政治、軍事領導階層,對烏克蘭發動全面武裝侵略、戰爭…構成對烏克蘭人民的種族滅絕罪行」。
 

烏克蘭官員讚揚立陶宛此舉,烏克蘭國會議長斯特凡楚克(Ruslan Stefanchuk)在社群媒體上貼文形容,這是一項「歷史性」的決議。(中央社)
 

俄烏戰情室

#立陶宛#俄羅斯#烏克蘭#戰爭#恐怖主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776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