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烏軍打到落荒而逃! 俄坦克兩度觸地雷爆炸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0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0 22:52

烏俄戰爭進入第76天。在西方火力援助下,烏克蘭持續擊退俄軍,哈爾科夫周邊的俄軍,已經被打回邊界線外,甚至有俄羅斯坦克,連續兩次壓到地雷爆炸,在烏東地區作戰的俄軍,相當落魄。不過俄羅斯沒有停止轟炸攻勢,在奧德薩訪問的歐洲理事會主席,也因為砲彈來襲,緊急避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士兵摀住耳朵閃到一邊,持續在哈爾科夫發射一枚又一枚的迫擊砲。

發射完馬不停蹄,繼續調整望遠鏡,烏克蘭軍隊收復五座村莊後,趁勝追擊要把俄軍打得落花流水,趁著戰況稍微穩定,也重新部署兵力。

烏軍靠裝甲車移動守住前線,同時在戰壕內警戒。

 
儘管絕地反攻取得進展,但烏軍也不敢大意,以防俄羅斯在勝利日發動突襲。

烏克蘭國民警衛隊員:「緊張局勢加劇,因為我很清楚,佔領的敵人正在為勝利日,為我們準備一些不懷好意的驚喜,但是我們已經為此做好了準備,我們準備戰鬥並擊退敵人。」

烏軍從地勢較高的山丘砲擊,制高點掌控哈爾科夫郊區,隨著烏軍持續收復更多村莊,愈來愈多的俄兵屍體也被發現,烏軍仔細檢查這些俄兵留下來的文件,也翻出更多破損漆有Z字的軍備。

當地居民:「俄羅斯人不只應該被擊退到邊境,而且還應該在俄羅斯被砲擊,讓他們也嘗試過我們在地獄中的生活,讓他們試試。」

RTL電視台記者:「整個村莊都鬆了一口氣,人們只想恢復某種日常。」

隨著烏軍不斷傳來捷報,也上演這段感人畫面。

這位烏克蘭母親,隔了74天後,總算與警察兒子團聚,溫馨時刻都被他的同事們拍了下來,迎接戰爭短暫勝利。

 
美軍退役將領Steven Anderson:「俄軍不得不重新部署部隊回到這裡,試圖守住並擊退烏軍,俄軍還炸毀了三座橋,這意味著俄羅斯人炸毀橋樑,意味著他們現在沒有機會回到哈爾科夫,因此他們基本上,對任何在哈爾科夫的努力都白費了。」

俄軍不只被逼到退回哈爾科夫東北方12英里的邊界,烏東攻勢也不斷受挫。

鎮守頓巴斯前線的烏軍,秀出拖慢俄軍攻擊速度的最佳武器,標槍飛彈。

烏克蘭軍人:「這是我們用鐵製成的最好的工具,能對抗任何武裝良好的坦克,這是我們最好的工具。」

烏克蘭軍人:「我們這裡有足夠空間,所以我們在這裡裝標槍防空飛彈,然後我們出發,我們2到3人開車離開,接著我們擊落目標,坐車快速離開。」

 
儘管擁有號稱「戰車殺手」的武器,但這些士兵也抱怨數量真的不足,但靠著機動性高、靈活應變,持續抵抗俄羅斯。

俄軍戰車小心翼翼往前行駛,下一秒卻瞬間爆炸,揚起大量煙霧,而且隔不到20秒,戰車想掉頭離開,又壓到另一個地雷,烏克蘭陸軍情報局在推特po出這段影片,嘲諷俄軍多愚蠢。

另外一段是烏軍火箭砲瘋狂轟炸俄羅斯士兵。

俄軍佔領伊久姆的一處處基地,通通冒出濃煙,所有畫面都被烏克蘭的偵查單位拍了下來,另外被俄軍圍困許久的亞速鋼鐵廠,儘管淪為廢墟,也再度升起烏克蘭國旗。

亞速軍團士兵:「如果我們被俘虜,我們的存活機會不大,投降對我們來說是不可接受的,因為我們不能送敵人如此大禮。」

只要活著就一定奮戰到最後一刻,只是俄羅斯攻勢絲毫沒有間斷,尤其烏南戰爭正陷入血腥僵局。

赫爾松砲聲隆隆,烏兵似乎習以為常,但居民再度恐慌。

CNN新聞報導:「隨著砲擊愈來愈近,我們移動到院子裡。」

當地居民:「噢,老天啊,這是場噩夢。」

有居民手腳很快,立刻往避難的地下室衝,誰也不曉得砲擊會持續多久。

奧德薩9日又被俄國圖-22轟炸機,發射三枚SS-N-26球果飛彈攻擊,這是2天內奧德薩遭受的第2次空襲,然而這回驚險的是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人剛好就在奧德薩。

CNN主播Eleni Giokos:「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今天早些時候被迫在奧德薩避難,因為俄羅斯導彈襲擊該地區,他當時正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視訊會議,並與烏克蘭總理談論歐盟的持續支持。」

除了奧德薩,尼古拉耶夫也是每天不間斷被遠程導彈、大砲攻擊,甚至烏克蘭電視台指控,俄軍經常發射集束砲彈對付平民,烏克蘭總統喊話需要更多裝甲車、重型火砲軍援,否則烏克蘭一旦淪陷,其他歐洲國家遲早也會被俄羅斯侵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亞速鋼鐵廠#戰爭#地雷#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822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