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海道觀光船傾30度沉沒 失蹤15人恐隨船葬海底

記者 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7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7 23:24

日本北海道的知床半島,上週六發生觀光船沉船意外!經過五天的海空搜救,船上26人,只找到11具遺體,其餘下落不明,恐怕凶多吉少。沉船前,船長通報船頭浸水,當時船身已經傾斜30度,日本海難專家推斷,還失蹤的15名乘客,恐怕困在船艙內,跟著船一起葬身海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是上週六,在北海道知床半島外海沉沒的觀光船,沉船前的最後身影。

沉船最終目擊者:「偶爾會吹強陣風,還滿可怕的。」

目擊者說,或許是當天風浪太大,乘客竟然是在船艙裡觀光。

 
沉船最終目擊者:「一般這種觀光船,大家都會站甲板上欣賞風景的感覺,但那天所有乘客都在船艙內。」

沉船意外發生已經五天,儘管當地漁民跟海上保安廳,發動海空兩路搜索,只是船上26個人,直到現在,卻只找到11具遺體。

漁船船長vs.TBS電視台主播國山HASEN:「今天完全沒有任何線索。有好幾艘船出海搜救吧?今天有10艘吧。然後就是很努力的找人,不過什麼都沒找到。」

沉沒的觀光船,名叫「KAZU1」,事故當天是由兩名船員,帶領24名乘客出海,進行3小時的海上觀光。

乘船經驗者:「因為船很小,我們有想說搖一點也沒辦法,應該很正常。結果浪稍微大一點,船長就說要返航。」

曾經搭過「KAZU1」的乘客說,這艘船很小,風浪太大就無法運航,結果事故當天下午1點13分,船長先通報船頭浸水、5分鐘後又呼叫救援;下午兩點的最後通聯,船長說船體已經傾斜30度,一個小時後,已經無法聯絡到船上的任何一個人。

東海大學海洋學部教授山田吉彥:「船身傾斜30度的話,一般來說是無法站立的。要不是在椅子上、不然就是倒在地板上,恐怕,現在還沒獲救的乘客,有可能還被困在船裡面。」

 
專家推斷,目前還沒找到的乘客,恐怕已經跟著觀光船沉入大海;只是船為什麼會沉?或許跟船身的設計有關。

東海大學海洋學部教授山田吉彥:「為了讓船艙空間更寬敞,窗戶也更大、更看得清楚,所以變成容易受風,容易受海風影響的構造,(有可能)被強風吹偏,撞到礁石,然後船身開始浸水,最後沉沒。」

除了觀光船本身的問題,日本TBS電視台採訪發現,船東想省錢,恐怕才是悲劇發生的主因。

觀光船前船長:「想說果然啊,果然出事了,去年春天,所有人都被解約,所有經驗豐富的員工,沒有能指導的人,社長常說沒錢、沒錢的。」

船東因為缺錢,趕走經驗豐富的老船長和船員;只是新找來的船長,卻不太在乎海上安全。

 
船長前同事:「我有跟他說,小心點啊,下午天氣會變差,我覺得他好像沒看天氣預報,跟他說天氣變差,他還有點意外。」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依舊下落不明的乘客,恐怕已經凶多吉少。

失蹤乘客家屬:「希望能盡早找到人,想早點幫他蓋上溫暖的被子,就只有這樣。」

失蹤乘客家屬說,他的孩子,原本想在海上,浪漫求婚。

失蹤乘客家屬:「他買了戒指,說要在船上求婚。想到我兒子想了各種求婚的方式,就真的很讓人懊悔,完全出不了力啊。」

只是沉沒的觀光船,至今不知下落何方;家屬只能期待,天降奇蹟,讓他的兒子和未婚妻,平安歸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海道#觀光船#沉沒#失蹤#葬海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763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