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親俄區也被俄軍轟炸 摩爾多瓦捲入烏俄戰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7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7 23:34

俄羅斯企圖拿下烏東、烏南,除了朝這兩個區域持續轟炸,現在連鄰國「摩爾多瓦」,都捲入戰爭。這兩天,摩爾多瓦的親俄分離區,也就是聶斯特河沿岸,都遭到攻擊。但明明這裡是親俄區,為何遭到俄羅斯攻擊?烏克蘭認為,俄軍是故意滋事,想發動新攻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手指著遠處農場,空中瀰漫濃濃黑煙,零星砲擊聲愈來愈近,下一秒烏兵急找掩護。

鏡頭東倒西歪,烏東頓巴斯正在上演拉鋸激戰,衛星照還清楚拍下俄羅斯坦克、裝甲車,集結在烏東邊界的貝爾哥羅德。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作戰小組和陸軍航空兵,襲擊了烏克蘭87個軍事設施,其中包括79個兵力和烏國軍事裝備集中區。」

 
只是烏軍也不斷吹響反攻號角。

連射多枚火箭炮,鎖定盧甘斯克地區的俄軍目標狂攻。

CNN主播Erin Burnett:「根據烏克蘭所說,他們過去24小時內,在那個地區摧毀13輛俄軍坦克。」

俄羅斯撐腰的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內,有村莊已經被炸到體無完膚,彷彿鬼城,頓巴斯的居民連取水都有困難,志願者送物資到前線村莊,也得隨時戒備。

警報大作,因為這段路程就在俄羅斯大砲的射程內,由於俄軍試圖包夾頓巴斯,第二大城哈爾科夫也日夜遭到轟炸。

英國天空新聞報導:「每天都相似,爆炸冒煙,以及擔憂這次炸到什麼。」

光是一天就多達五起攻擊。

 
CNN新聞報導:「哈爾科夫的人們夜不能眠,隨著大砲在空中呼嘯而過,火光照亮了天空。」

自戰爭開始以來,當地67所學校跟54間幼兒園遇襲,前一天,中西部地區有五座火車站也被攻擊。

鐵路單位員工:「當時爆出一聲巨響,我完全歇斯底里了。」

鐵路單位員工:「再也沒有安全的地方了,只有恐懼和痛苦。」

殺紅眼的俄軍還差點在札波羅熱引爆新核災。

 
CNN特派員Scott McLean:「導彈襲擊那裡造成一人死亡,但是更大的擔憂是烏克蘭國家核能公司所說的,那些導彈直接飛過,擁有七個不同反應爐的核電站。」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這是搞什麼,他們是在威脅還是怎樣,我非常無言,事實證明他們根本不清楚,車諾比核災是什麼。」

現在連烏克蘭鄰國摩爾多瓦,都捲入這場烏俄大戰。

播放俄語的舊蘇聯時代無線電天線,被26日早上的兩起爆炸破壞,地點是聶斯特河沿岸地區(Transnistria),位於烏克蘭與摩爾多瓦間的狹長地帶,前一天,還傳出國土安全部辦公室疑似遭到榴彈發射器攻擊。

聶斯特河沿岸地區工作者vs.記者:「這種情況是由普欽和他手下的俄羅斯人精心策畫的,(你是說昨天的爆炸嗎?),沒錯,是的,自1992年以來,他們一直在這裡向我們施壓。」

當地民眾指控是俄軍策畫的攻擊,但明明當地長期被親俄分離主義份子控制,跟俄羅斯有淵源。

CNN特派員Scott McLean:「上週一名俄羅斯軍事指揮官表示,俄羅斯的目標是控制整個烏克蘭南岸,以便與講俄語佔多數的,聶斯特河沿岸地區連接起來。」

基輔擔憂俄羅斯可能藉由這次的挑釁找到藉口,從分離主義地區發動新攻勢,尤其聶斯特河沿岸共和國官方,把攻擊痕跡導向烏克蘭。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們非常了解這是俄羅斯策略之一,他們的特工一直在那裡工作,這不僅是為了假新聞,很清楚破壞地區局勢的穩定,是為了向摩爾多瓦展現,如果繼續支持烏克蘭,將採取哪些步驟來威脅摩爾多瓦。」

烏克蘭否認到底,倒是克里姆林宮不願正面回應。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攻擊事件的消息引發嚴重關切,我們正在密切關注那裡的局勢發展。」

究竟是不是俄羅斯自導自演,打算複製侵烏奧步,以保護當地說俄語的民眾為藉口出兵,另闢戰場,沒人有答案,但戰事擴大的可能性愈來愈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親俄區#轟炸#摩爾多瓦#烏俄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913

0.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