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危機?國際原能總署視察車諾比 俄飛彈飛過歐最大核電廠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7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7 15:36

俄羅斯軍隊在開戰之初,佔領烏克蘭的車諾比核電廠,俄軍撤出快一個月後,正逢車諾比核災36週年,國際原能總署署長率隊視察,警告現場輻射值異常!同時,烏克蘭示警,俄羅斯的飛彈昨(26)天低空飛過歐洲最大核電廠,差點引發「核子浩劫」。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原能總署(IAEA)署長格羅西:「(就在這邊)。」

國際能源總署署長率隊,造訪被俄軍佔領又撤出一個月的車諾比核電廠,提供烏克蘭設備,修復、監控,並示警輻射值異於過去正常值。

國際原能總署(IAEA)署長格羅西:「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所擁有的,是一個不正常的核安全情況,可能會發展成事故。」

 
烏克蘭東南方的札波羅熱,正在挖壕溝堡壘,防範俄軍來襲。就在當地26日,俄軍數枚數枚巡弋飛彈,低空飛越札波羅熱核電廠,這也是歐洲最大的核電廠。

CNN記者ScottMcLean:「烏克蘭國家核能單位警告,這些飛彈直接飛過上空,當地一間有7個反應爐的核能設施。」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這在搞什麼,到底是在威脅他們還是怎樣,我非常無言,這顯見俄羅斯根本不清楚,車諾比核災的情況。」

俄羅斯持續對烏克蘭狂轟爛炸,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卻還是跑到兒童醫院探視傷者。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也在此時,訪問莫斯科,跟普欽長桌對話。

俄羅斯總統普欽:「如果沒有辦法在克里米亞,頓巴斯等地區的領土問題上,達成共識,就無法簽署安全保證,但儘管如此,我願意繼續網上談判,希望能夠取得積極成果。」

普欽稱願意和談,但話中也透露,不拿下想要的勝利,就會繼續打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普欽#烏克蘭#澤倫斯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834

0.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