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爪哇、峇里島調查 99.2%居民有新冠病毒抗體

責任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8 2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8 23:04
根據印尼政府調查,爪哇島及峇里島的居民,幾乎每一位都有COVID-19病毒抗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印尼政府調查,爪哇島及峇里島的居民,幾乎每一位都有COVID-19病毒抗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印尼政府委託製作的一份調查,印尼人口第一大島爪哇島及度假勝地峇里島的居民,幾乎每一位體內都有COVID-19病毒抗體,無論是因為曾經染疫或已接種過疫苗。

這份調查是3月在爪哇島(Java)和峇里島(Bali)進行,總計採樣2100人,其中爪哇島共有1億5000萬人口。結果顯示,99.2%的民眾體內已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毒抗體,較去年12月調查增加6個百分點。

 

與印尼衛生部合作進行調查的印尼大學(University of Indonesia)流行病學家潘度(Pandu Riono)今天告訴路透社,最新調查結果顯示,有抗體民眾的比例升高,原因是接種疫苗加強劑的人增加,民眾對COVID-19的防護力更強。

印尼2月曾因Omicron變異株入侵,COVID-19疫情急遽升溫,但此後單日新增確診數已大幅減少。印尼全國2億7000萬人口,約有60%已接種過疫苗。

潘度指出,印尼民眾有抗體的比例升高,可能是Omicron在印尼擴散速度加快放緩的原因。
 

去年12月對2萬2000位印尼民眾所做的調查顯示,有COVID-19抗體的比例僅86%。

印尼近期已放寬許多防疫限制,包括對外國旅客的隔離要求,以及已連續2年禁止的開齋節(Eid al-Fitr)傳統大規模民眾返鄉移動。印尼是全球最大穆斯林人口居多的國家。

從開齋節之前的兩個星期,非城市本地人就開始了回鄉的行程。穆斯林員工,司機、保母、傭人、工人……,都要放假回鄉。成千上萬的人同時上路,每一年都被報紙形容成摩西出埃及(Exodus)一樣的規模。

印尼衛生部長沙迪金(Budi Gunadi Sadikin)今天表示,政府正是參考最新調查結果,而評估認為這次開齋節「可以順利進行,不會對民眾帶來負面影響」。

印尼最新調查數字與英國接近。根據英國國家統計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公布的調查結果,3月中時,接近99%的英國民眾已有COVID-19病毒抗體。(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情#新冠肺炎#疫苗#英國#印尼#爪哇#峇里島#抗體#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730

0.2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