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寓被砲彈轟成兩半 烏民怒:燒毀莫斯科報復

記者 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6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6 23:12

除了布查鎮遭俄軍大屠殺外,CNN採訪團隊,分頭前往「博羅江卡」和「哈爾科夫」等城市,也發現俄軍攻擊平民的證據。「博羅江卡」一棟大型公寓,被砲火直接炸成兩半,死傷無數。另外在「尼古拉耶夫」,又有一間兒童醫院遭到砲彈襲擊。烏克蘭民眾看到這個慘況,忍不住大罵,說要燒掉莫斯科,來替家人報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的小朋友,無憂無慮地盪著鞦韆,只是背景音,卻暗示著砲火離他們不遠。

戰火,始終沒有遠離烏克蘭,俄羅斯國防部,公布他們摧毀烏克蘭無人機的影像。過去幾天,俄軍對烏克蘭城鎮的地面攻勢少了;但飛彈攻勢,卻從來沒停過。

CNN記者Rafael Romo:「在尼古拉耶夫市,有軍方官員證實,一家兒童醫院在週一遭到俄軍襲擊,監視器畫面顯示,飛彈擊中救護車,這位官員說,這是一個秘密的兒童醫療設施。」

 
在烏克蘭主要城市的大街小巷,可以輕易發現俄軍攻擊過的痕跡,在瓦礫堆中尋找生命的奇蹟,成了烏克蘭人的新日常,儘管奇蹟,總是可遇,卻不可尋。

烏克蘭警察:「我無法說出確切的數字,我們不知道公寓樓裡有多少人。」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們的布查、我們的博羅江卡,還有我們其他城市,所有經歷的事情,都是戰爭罪、危害人類的罪行。」

這裡就是澤倫斯基口中的博羅江卡,距離首都基輔,約52公里遠。

這棟公寓,已經被俄羅斯的砲火,劈成兩半。

CNN國際資深記者Frederik Pleitgen:「博羅江卡被俄羅斯人佔據了很長時間,為了讓大家了解這裡的破壞,可以看到像這樣的房子,已經被完全摧毀。但是如果我們看這裡,大家可以看到,即使是大型公寓也被夷為平地。這整棟樓都已經坍了,之前還和這邊的樓相連接,現在完全不見了。」

博羅江卡的悲劇,還出現在這對夫婦的後花園。

 
收屍志工:「最可怕的是,躺在那裡的不是軍人,而是一般人,無辜的人,是的,無緣無故,他們無端被殺和受盡折磨。」

這個人雙手被反綁、身上還有淤傷,卻早已斷了氣,CNN團隊只花不到一個小時,就在博羅江卡,發現好幾具被俄軍殘殺的遺體,他們全是一般老百姓。

CNN國際資深記者Frederik Pleitgen:「俄羅斯人說,這是一次特殊行動,而不是戰爭,他們不會傷害平民。但是看看他們留下了多少彈藥,就在這個單一的射擊點,這些是重型武器的彈藥,對平民區造成毀滅性的影響。」

博羅江卡民眾:「這就是他們所說的『俄羅斯世界』!我們會殺掉他們,我們會燒掉莫斯科,至於普欽那個混蛋,我們會割斷他的喉嚨。」

講到普欽,每個烏克蘭人都是這般反應。因為就算俄軍撤離,烏克蘭的經濟,依舊無法正常運行。

 
CNN首席國際主播Christiane Amanpour:「這裡簡直就像一座鬼城!我們現在在(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我們移動攝影機,向大家展示,這裡是城市中心的主要幹道,我們能看到的所有店鋪,都被木板封住了。」

哈爾科夫幹道上的餐廳和咖啡館,都還被封在木條裡,不過烏克蘭政府已經動起來,為將來的重建做好準備。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主任:「總統已經在他的桌上,制訂了經濟復甦計劃。我們不會拖延、做好思考和準備,只等城市一解放,就會開始重建。」

雖然戰火無情,日子還是得過。

烏克蘭民眾:「只能振作精神啊,我現在還能怎麼辦?躺著等嗎?我們已經有人躺在那裡,等著被收拾了。」

只是心愛的房子垮了,或許再蓋就有,失去親人的痛,恐怕沒人能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砲彈#布查鎮#大屠殺#博羅江卡#哈爾科夫#死傷無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6

0.1210

0.3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