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昔日兄弟淪宮鬥主角 約旦前王儲宣布放棄王子頭銜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4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4 17:53
約旦前王儲「哈姆扎王子」宣布放棄王子頭銜。(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約旦前王儲「哈姆扎王子」宣布放棄王子頭銜。(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約旦前王儲「哈姆扎王子」(Hamzah bin Hussein)去年4月被指涉嫌密謀政變遭軟禁,當時他矢口否認計畫政變,還自錄影片澄清自己是因為批評官員貪腐才遭懲罰。沒想到時隔1年,這場宮鬥大戲又出現新進展,哈姆扎3日無預警在推特(Twitter)上表示,「因個人信念不符合現代體制作法」,宣布放棄王子頭銜。

哈姆扎在推特發布公開信,透露因個人信念不符合現代體制做法,宣布放棄頭銜。(圖/翻攝自Hamzah bin AlHussein 推特 @HamzahHKJ)
 

 
綜合外媒報導,哈姆扎在推特公開一封信,內容寫道「經過這幾年的接觸與見證,我得出的結論是,我的個人信念和我父親灌輸給我的觀念,以及我一生努力堅持的價值觀,不符合我們制度的現代秩序、趨勢和態度」,「因此,從對上帝的忠誠和意識的角度來看,我認為除了放棄王子頭銜之外別無選擇」,最後表示自己仍會對國家忠誠。
 
據了解,哈姆扎是約旦已故國王胡笙(King Hussein)與美裔努爾王妃的長子,也是現任國王阿布杜拉二世(King Abdullah II)同父異母的弟弟。阿布杜拉二世在1999年即位後,曾按照父王遺願冊封哈姆扎為王儲,不過卻在2004年廢了哈姆扎的繼位資格,改立自己的長子為王儲。
 
哈姆扎是現任國王阿布杜拉二世同父異母的弟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去年4月,約旦突然宣布拘捕近20名「威脅國家穩定」人士,而哈姆扎也同步遭軟禁,並被控試圖「顛覆國家」。不過他當時透過律師向外媒發布影片,否認犯有任何不法行為,稱自己因反對官員貪腐而受到懲罰。
 
被軟禁2天後,哈姆扎發表親筆簽名信件,向國王阿布杜拉二世表示他的忠誠。今年3月,約旦王室也公開哈姆扎為政變陰謀而向阿布杜拉道歉的信函,信中稱「去年,我們心愛的約旦經歷艱難環境和令人遺憾的歷史篇章。過去數個月來,我有機會誠實地審視內心和自我反省」,哈姆扎還在信中自認「犯錯」,懇求阿布杜拉二世的寬恕,沒想到不到一個月後就宣布放棄王子頭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約旦#宮鬥#王儲#國家#政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0

0.0942

0.2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