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搶客爭寵如宮鬥?媽媽桑挑撥離間 華燈初上揭密日式酒店

記者 蘇憶歡 李昱菫 / 攝影 陳冠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6 2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6 22:05

台劇《華燈初上》播出後佳評如潮,最緊張的第三季也即將在18日推出,不少影迷相當期待。但其實在戲劇熱播的同時,也帶動了條通商圈的觀光,讓更多年輕人開始想了解,究竟什麼是日式酒店?這裡賣的又是什麼?《TVBS新聞網》這次特別採訪了《華燈初上》的桌面技術指導席耶娜,她同時也是條通商圈日式酒店的老闆娘,透過她帶大家了解「酒店文化」。

席耶娜年輕時,曾在條通商圈的日式酒店當小姐,她說,「當時也不知道這是要幹嘛的,直到踏進來了才知道原來和台式酒店完全不同」。過去的日式酒店比現在還要嚴格,若是不認識的客人、完全不接,也不收台灣客,主要就是因為,台日飲酒文化差異,往往會嚇到日本客人。席耶娜說,「台灣人好客、熱情,喝了酒之後就會和陌生人聊天,但雙方有語言隔閡,日本人聽對方講話大聲、會害怕,加上會到台灣出差的,基本上在公司都有一定位階,他們知道自己是代表公司,因此若發生什麼事,很可能失去這份工作,這樣就完蛋了」!

 

《華燈初上》桌面技術指導、條通商圈日式酒店老闆娘席耶娜。(圖/TVBS)

更多新聞:拼命!男酒駕自撞翻車怕被罰 從台64線快速道路往下跳

除了和客人間相處之外,小姐間和媽媽桑間,更是一門課題,宛如「後宮甄嬛傳」。席耶娜說,「過去曾經被其他小姐藏過化妝品、衣服,媽媽桑發現她們感情好,還會從中挑撥、互相和兩個小姐說對方壞話,就連我培養很久的戀愛客,都被媽媽桑搶走,隔天還哭著來和我說,對不起我外遇了」!席耶娜無法置信,但她也看得很開說「之後有買禮物送我就算了」。但現在自己也成了老闆娘,慢慢她也懂了當初媽媽桑的一些做法,她說,「小姐感情好,就有可能一起跳槽,但我們這行就是靠小姐做生意,沒了小姐、酒店也不用開了」。

 
日本客人和台灣客人飲酒文化不相同。(圖/TVBS)

更多新聞:以為酒退了!男騎車「自摔犁田」滿身傷 只因一杯威士忌


雖然現在日式酒店慢慢減少,取而代之的酒吧、台式酒店,但席耶娜認為,日式酒店還是有它的美和它的好,希望民眾在看劇的同時,也能來條通好好了解、好好看看。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燈初上#條通#林森北#日式酒店#台式酒店#小姐#媽媽桑#席耶娜#日本人#宮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4

0.1036

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