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加坡擬解禁21至35歲女性凍卵 挨批「進步還不夠」

責任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30 2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30 21:21
新加坡取消健康女性凍卵禁令。(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加坡取消健康女性凍卵禁令。(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加坡28日公布「女性發展白皮書」,內容包括取消健康女性的凍卵禁令。倡議人士今天批評,相關政策雖有進步,但「走得還不夠遠」。

數十年來,新加坡政府一直試圖拉高生育率,但收效甚微。去年星國生育率為1.12人,而全球平均水準是2.3人。

 

根據這個社會風氣保守國家的現行規定,當局僅允許有特殊醫療狀況的女性凍卵,例如需進行癌症治療者,不過要求放寬政策的呼聲越來越高。

根據28日公布的115頁厚「女性發展白皮書」,政府建議自明年開始允許21至35歲已婚及未婚女性基於非醫療因素冷凍卵子,但唯有合法夫妻可使用冷凍卵子生兒育女。

白皮書指出,當局「了解部分女性基於個人狀況考量,渴望維持生育能力,比如在年輕時尚未找到伴侶,但希望婚後有機會懷孕的女性」。
 

政府還計畫為想要凍卵的女性提供諮詢服務等安全保障措施,以讓她們了解相關手術的風險與限制。

對此,星國婦女權益組織婦女行動與研究協會(AWARE)的倡導與研究主管辛戈蘭(Shailey Hingorani)表示歡迎,但稱由於當局仍未取消年齡限制,這項舉措的影響「相當有限」。

辛戈蘭告訴法新社:「雖然年長女性懷孕會面臨較高的併發症風險,但只要女性充分了解相關風險,要不要生孩子應該是她個人的選擇。」

此外,新法僅允許合法夫婦使用冷凍卵子,但希望擁有後代的單身女性,以及同性戀或雙性戀女性,仍舊無法凍卵。

辛戈蘭說:「國家仍然堅持家庭核心只能有單一模式,這一點令人感到失望。」(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凍卵#生育#孕婦#生育率#新加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965

0.2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