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影印都難?盤點烏俄開戰後 俄人難以取得的5項事物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7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7 18:28
經濟制裁和政府嚴格的規制,開始影響俄羅斯人的生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經濟制裁和政府嚴格的規制,開始影響俄羅斯人的生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俄戰爭爆發滿一個月,俄羅斯民眾漸漸感受到來自各國的經濟制裁,以及政府嚴格規制下帶來的影響。《法新社》整理了以下5種俄人現在難以取得的物品或服務。
 
砂糖

 
 
民眾擔憂食品缺貨或漲價,開始搶奪基本食物。網上也流傳俄人在超市搶砂糖的影片。砂糖價格飆漲,商家甚至開始限制民眾購買的數量。記得1990年代糧食危機的人,可能會為了製作果醬或延長食品保存期限,大量囤積砂糖和蕎麥。為了讓民眾安心,目前俄羅斯政府已經暫時限制砂糖和穀物的出口,並表示民眾囤積的行為,單純只是情緒上的反應。
 
影印用紙
 
漂白紙漿的原料主要仰賴進口,導致俄羅斯的影印用紙價格飆漲。(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影印用紙的價格也開始飆漲,逐漸從俄羅斯的店頭消失。根據當地媒體報導,影印用紙的價格漲了2至3倍,甚至在網路上被高額轉賣。因為用來漂白紙漿的亞氯酸鈉大部分仰賴進口,導致部分工廠無法生產。
 
 
海外旅遊
 
俄羅斯的中產階級常常出國旅遊,但在各國的嚴厲制裁下,他們已經辦不到這一點。不僅俄羅斯的飛機無法進入許多國家的領空,航空公司也無法取得外國的飛機零件。俄羅斯的國際航班幾乎全數停飛,國內線可能也全數改用俄羅斯製的蘇愷超級噴射機(Sukhoi Superjet)。
 
外幣與信用卡
 
俄羅斯人目前無法使用Visa和萬事達卡,以及Apple Pay等服務。(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俄羅斯人已經無法使用美國的Visa或萬事達卡(Mastercard),蘋果(Apple)的Apple Pay也在俄羅斯停用。他們使用銀行帳戶提領外幣,或使用盧布購買外幣、帶出國外等,都受到嚴格的限制。
 
社群媒體
 
俄羅斯已降下數位板的「鐵幕」。不管是Meta旗下的Facebook和IG,或是Twitter等社群媒體全數無法使用。俄羅斯也將Meta標記為極端主義組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俄烏戰爭#砂糖#社群媒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0816

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