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集團停業3天連休花蓮地震果粉統帥大樓台南異象花蓮6.3地震民歌戀愛地震警報
  • 搜尋:

    砂糖 結果共145筆

  • 3度尋根! 日本嬤懷念80年前「這一味」 回台找老家

    84歲的日本人灣生阿嬤,一生宿願是回台尋根,但兩度來台都落空,在兒子陪同之下三度來台,在台糖虎尾廠長蘇建元的幫助下,循著兒時製糖的香氣跟記憶,終於在虎尾老街找到80年前的老家,也再度嘗到兒時記憶裡的砂糖味。
    2024/03/12 15:03
  • 哈爾濱旅遊熱 11位「小砂糖橘」遊學再掀話題

    大陸全國鐵路週五(12日)將開售春運首日車票,春節旅遊熱將啟動,今年突然爆紅的城市就是黑龍江哈爾濱。廣西南寧有11位3到6歲幼稚園小朋友到當地14天遊學,遊玩影片放上網,吸引百萬關注;廣西南寧趁機蹭哈爾濱旅遊熱,贈送了200噸的砂糖橘給當地,哈爾濱又回送10萬盒蔓越莓,兩樣水果居然因此掀起搶購。另外,哈爾濱的特色花布大衣也成為旅遊標誌熱銷。
    2024/01/11 20:00
  • 國際糖價飆攀12年新高!過年吃零嘴傷荷包?台糖回應了

    受到氣候變遷等因素影響,造成全球糖價持續飆漲,目前糖價大漲13%攀12年新高,早已經有食品業者喊話要調漲商品價格,過年吃零嘴恐怕荷包要掏出更多錢。不過台糖今(9)日表示,台糖民生用小包裝砂糖已自2016年起凍漲迄今,每公斤維持36元。
    2024/01/09 12:20
  • 萬聖節接近「糖卻貴桑桑」 手搖、烘焙成本增

    萬聖節腳步近了,不過國際糖價卻不斷上漲,根據美國最新消費者物價指數,糖和一年前相比,價格貴了7.7%,而糖果則飆漲7.5%,就連台灣的手搖、烘焙業者也很有感,坦言特級砂糖幾乎翻倍漲,尤其製作牛軋糖、馬卡龍時,糖的用量很多,成本大增之下,如果不漲價,只能咬牙自己吞。
    2023/10/15 19:16
  • 手刀購入!超夯「現炸軟Q點心」試賣破40萬 現蹤23門市開賣

    吃的到小米甜甜圈了!隨著民眾需求日趨多元化,家樂福自八月中起在特定的門市販賣「小米甜甜圈」!不僅吸引大批民眾嘗鮮、更在短短兩週創下了近40萬的業績,口味包括原味與紅藜,一個35元、3個100元,本周開始將於全台23家門市開賣,有興趣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  
    2023/09/07 17:13
  • 台南人多愛甜?老牌春捲驚見「200%超甜糖度」網:加爆它

    台南人愛吃甜,就連市長黃偉哲也常常笑稱「台南市是全糖市」,究竟台南人愛吃甜可以到什麼程度呢?近日就有網友貼出台南某春捲老店的「春捲甜度表」除了基本的8種甜度,還可以加到最甜的「200% SUGAR」貼文一出,讓不少網友笑翻天。
    2023/09/03 16:24
  • 7年來首次!印度擬10月禁砂糖出口 恐致全球食品再漲價

    路透社8月23日引述三名印度政府消息人士報導,新德里方面計劃在今年10月開始禁止砂糖出口,是相隔七年來再次採取同類措施,預計可能導致全球食品市場價格進一步上升。
    2023/08/26 12:46
  • 7年來首見! 印度擬禁糖出口糖價恐調漲

    根據外電報導,印度研擬要禁止糖的出口,會不會影響台糖的價格。台糖表示,印度並非我國主要的進口來源,但還是有可能連動國際糖價。而實際到冰品店,業者表示,今年上半年,大包砂糖大約漲了兩到三成,每個月在砂糖部分要多支出超過兩千元。不過台糖也說,小包裝不會漲。
    2023/08/25 14:42
  • 祖傳三代柴燒碳香豆花 炒砂糖變糖水最搭

    雲林斗六,一家祖傳三代的豆花,適合夏天消暑下午茶。店家門口就擺了兩個爐灶。一個柴燒碳火煮豆花,檜木桶盛裝,吸收木香與碳香。另一個炒糖,把台灣砂糖炒過,融化成又香又甜的糖水,是豆花最佳搭配。
    2023/08/10 18:47
  • 黑糖、紅糖較健康? 營養師闢謠:礦物質高、無營養好壞之分

    不少民眾愛吃甜食,糖成為生活必備品,另外,糖也是不少家戶必備的調味品,不過家裡的糖通常都不只一種,包括黑糖、砂糖、冰糖等,網路謠傳黑糖、紅糖比其他糖好,營養師陳筠臻表示,雖然兩者礦物質含量相對其他糖品高,但無法滿足身體礦物質所需。
    2023/05/14 15:34
  • 螞蟻人注意!國際糖價持續飆漲創11年新高 糖果可能變貴

    國際糖價飆升,受到市場需求攀升,加上氣候影響甘蔗收成,粗糖的期貨價創11年新高,分析師認為還有上漲空間,成本上漲,糖製品可能變貴,轉嫁到消費者身上,這波漲勢,對國內會有影響嗎?台糖表示,國營事業肩負穩定物價責任,目前小包砂糖會持續凍漲。
    2023/05/03 22:37
  • 這款日式鍋物=12顆方糖!營養師揭「6熱量陷阱」

    在寒冷的冬天吃暖暖的火鍋,真是極致的享受!好吃的鍋物百百種,相較台灣佈滿油脂的麻辣鍋,日本鍋物一直給人健康、低熱量的好形象,但營養師曾依田表示,日本也有熱量超高的陷阱鍋物-壽喜燒,光是喝湯就等於喝下一杯全糖珍奶,於是她特別整理「6個健康享用壽喜燒」的訣竅,讓大家放心吃鍋!
    2023/01/10 05:30
  • 雲林虎尾糖廠開工 預估產2.57萬噸本土二砂糖

    台糖虎尾糖廠今天舉行111/112年期製糖開工儀式,台糖公司總經理王國禧受訪時說,今年沒有颱風、雨量少,甘蔗產量比去年增加20%,糖廠將提高壓榨量,花113天生產2.57萬噸本土二砂糖。
    2022/12/06 15:42
  • 輕鬆做甜點!營養師的「減醣版蛋塔」必學 解饞又不胖

    市售蛋塔的製作大多使用低筋麵粉、大量奶油及砂糖,小小一個蛋塔,熱量卻很高,營養師林俐岑表示,藉由調整食材與比例,就可以做出減醣版的蛋塔,而且美味不減分!減醣蛋塔很適合當孩子放學的點心,或是下午有些餓的時候較健康的點心。
    2022/06/15 19:59
  • 夏天沒胃口?男曝白粥加一物 秒勾童年回憶:超消暑

    夏季來臨,悶熱的天氣時常令人胃口大減,狠不得能馬上吃點冰涼的食物消消暑。近日就有民眾分享白粥只要加上「一物」也能化身為消暑聖品,貼文曝光後引起也勾起許多人的童年回憶。
    2022/05/08 18:51
  • 連影印都難?盤點烏俄開戰後 俄人難以取得的5項事物

    烏俄戰爭爆發滿一個月,俄羅斯民眾漸漸感受到來自各國的經濟制裁,以及政府嚴格規制下帶來的影響。《法新社》整理了以下5種俄人現在難以取得的物品或服務。
    2022/03/27 18:28
  • 火鍋醬料區擺「砂糖」超奇葩? 饕客揭真相:用途超廣

    近日氣溫驟降,不少人為了暖活身體,會前往熱呼呼的火鍋店,來好好地大快朵頤一番。然而火鍋的精髓之一不外乎就是各醬料的搭配,但除了一般常見的醬油、醋之外,有名網友卻發現醬料區內擺放了一盆「砂糖」,令他相當訝異,並好奇地詢問其用意,貼文也掀起熱烈討論。
    2021/12/31 12:55
  • 稀飯加「這物」勾起老饕回憶! 網喊超懷念:以前常吃

    稀飯是家喻戶曉的小吃之一,除了料理過程相當快速之外,也可以與多樣食材搭配,是款能蹦出各式口味的經典美食。對此,就有網友分享自己小時候的稀飯吃法,貼文曝光後也釣出了不少老饕的回憶,並大讚「阿嬤常常做來吃,超懷念!」
    2021/11/15 05:10
  • 《魷魚遊戲》椪糖DIY這樣做!留意食安「4關鍵」

    近期因韓劇《魷魚遊戲》而爆紅的古早味零食「椪糖」,讓不少人加入親自製作椪糖的行列。不過,DIY椪糖時,有4個食安關鍵點要留意。以下讓專家分享椪糖製作的科學原理及食安要點,讓你安心享受椪糖遊戲的挑戰。
    2021/11/03 19:48
  • 蜂蜜怎分真假?營養師曝3技巧 混濁、起泡是關鍵

    許多民眾喜歡蜂蜜的香甜口感,除了泡蜂蜜水,也可以自製果汁及糕點食用,只是市售蜂蜜真假難辨,更有一半以上是用砂糖跟蔗糖調和出來的假蜂蜜,究竟要如何判斷蜂蜜的真偽?營養師劉馥萱分享3個小技巧,讓民眾分辨真正的蜂蜜!
    2021/10/15 23:54
  • 根本姊妹!53歲邱淑貞同框女兒 青春美顏凍在34年前

    「最美星二代」沈月日前歡慶20歲生日,難得在派對上與媽媽邱淑貞同框,只見53歲的邱淑貞彷彿將時光凍結在34年前,戴上珍珠項鍊、畫上眼線與紅唇,美貌完全不輸當年!照片一出,也令粉絲們不禁感嘆,怎麼粉絲都老了,邱淑貞就是不會老~不過,看完以下3招邱淑貞凍齡秘方,不得不說為了留住青春,邱淑貞真的很自律!
    2021/08/20 11:05
  • 北韓缺糧物價飆漲! 咖啡一包竟賣破100元美金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18日罕見公開承認朝鮮糧食短缺,糧食形勢緊張,連帶的國內還面臨物價飛漲問題,尤其在輸入品的砂糖、小麥粉等物資上價格飆漲,在平壤的市場內馬鈴薯價錢3倍跳,咖啡一包喊價到逾100塊美金,國內民不聊生人民生活非常困苦。
    2021/06/22 12:46
  • 美食魔法! 日本達人秀出「砂糖七變化」

    砂糖是居家必備的調味料,只是大家知道砂糖隨著熱度改變,會變化出七種不同的顏色嗎?日本一位砂糖達人,運用化學原理拿砂糖變魔術,也讓砂糖除了調味以外,可以靈活運用在料理上,讓料理變成藝術品。
    2020/09/11 16:30
  • 下班頭痛想泡澡紓壓…母建議放鹽巴 兒聽從照做超悲劇

    許多人工作辛苦一整天,下班回到家後希望能好好泡個澡,紓解一下整天累積下來的壓力和辛勞。最近有網友發文分享,他下班回家後想要泡澡紓壓,於是聽從母親建議,把鹽巴倒進浴缸內,沒想到倒至一半時,才發現出大事了,其他網友得知後都笑翻了。
    2020/09/09 20:58
  • 吃美食少了罪惡感! 日本減醣美食更健康

    現代人愛吃美食,為了搶救日漸寬大的腰圍,日本掀起減醣熱潮。除了有減醣泡麵、減醣吐司,還有蛋糕店利用「赤蘚糖醇」取代砂糖,美味不變,但吃起來更溫和無負擔。
    2020/06/29 15: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