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疫情爆不封城、憂「影響全球經濟」 遭諷:宇宙心臟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6 15: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6 15:51
上海疫情嚴峻,但當局堅拒封城。(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上海疫情嚴峻,但當局堅拒封城。(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中國大陸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東方明珠」上海今(26日)通報新增2269例確診,但未像深圳、東莞日增千例就封城,而是劃區加強篩檢。對於外界建議長痛不如短痛乾脆封城一週,專家回應絕對不行,若上海停下來「明天東海就會漂著很多國際貨輪,影響全球經濟!」,此話讓網友認為政府大小眼,紛紛在微博留言狂酸。

上海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成員、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副院長吳凡。(圖/翻攝自微博)

 
上海過去24小時新增38例本土確診、2231例本土無症狀感染。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副院長吳凡今天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鑒於病毒傳播速度快,現在上海採「重點區域+非重點區域」及「核酸檢測+抗原自檢」找出確診者,是針對當地疫情的一種「探索方式」。

外界則建議上海與其定點封區造成諸多不便,乾脆封城3天至1星期。對此,吳凡回應「確實不行」,因為上海不僅僅是上海人民自己的上海,更在全國經濟社會發展中承載重要功能,甚至對全球經濟都有影響。若上海「停下來」,東海上就會多出很多漂在海上的國際貨輪,進而影響整個國家,甚至全球的經濟。

吳凡的說法引發熱議,還被網友吐槽諷刺。(圖/翻攝自微博)

吳凡說法隨即引發微博網友熱議,更登上熱搜第一名,雖然有部份人認同她的言論,但仍有許多微博網友不買單,認為政府大小眼,更留言狂酸「全國劃分兩類,上海和鄉下」、「深圳咖位不夠,一邊待著」、「深圳是小漁村,深圳都是打工人,上海是國際金融中心,上海領導多貴人多」、「大膽,一個小漁村敢和人家法租界相提並論」。
 

還有網友腦洞大開諷刺「上海,宇宙的心臟」、「對,上海已經超越美國!不對!是超越銀河系的存在了,上海封城太陽都滅了」、「說得對,上海要是封城,地球自轉都得停下來」、「我們獨自美麗宇宙大上海封不得的,封了太陽黑子都要劇烈活動」。還有人質疑吳凡身分「離譜吧就,醫院副院長都能談經濟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疫情#新冠肺炎#確診#中國#中國大陸#上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0810

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