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重奪各地失土之際 前線俄軍接密令「0509必勝」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5 2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5 23:30

烏克蘭除了在南部轟襲俄艦反擊外,其他城市也傳出捷報,今天陸續收復基輔近郊城「馬卡利夫」,還有「伊爾平」,另外被俄軍控制的「赫爾松」,也重新被插上烏克蘭國旗。另外基輔東部的農村地區,烏克蘭軍隊也擊退近200名俄軍。不過今天傳出,俄軍接獲最新指令,必須在5月9日前結束戰爭,接下來俄軍攻勢,恐怕會再擴大。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遠處砲聲隆隆沒停過,樹林間不斷有黑煙飄出,這裡是烏克蘭宣稱收復的馬卡利夫。

烏克蘭電視台1+1特派員:「這裡的連續砲擊沒停過,不論是夜晚,或是在白天。」

地面只剩殘骸,汽車被炸得焦黑變形,建築物也是整片焦黑廢墟,顯見戰火多激烈,俄羅斯想盡辦法要重新佔領。

 
烏克蘭電視台採訪同時,也能看到俄軍發射的導彈出現在空中,而且一天好幾次。

志願軍:「很難說這裡是安全的,至少它絕對不是『綠色』區域,不斷砲擊處於『橙色』區域有時甚至『紅色』。」

當記者跟著軍人到處查看時,前方馬上傳來巨響,大家立刻跑到旁邊建築物避難,當地居民也不能安心。

馬卡利夫居民:「我沒有離開,但是我去把我的小貓帶回家,我給人們帶來麵包,你看我的小貓眼神驚恐。」

烏克蘭電視台1+1特派員:「這是馬卡利夫中心,代表烏克蘭的旗幟都在升起,但在這裡不時有重型砲彈飛來。」

馬卡利夫會持續遭到猛烈砲轟,因為這裡距離基輔大約50公里而已,整塊基輔近郊都是烏俄衝突前線。

砲彈彷彿流星墜落地表,到處炸出火花,這是烏克蘭砲兵對俄軍的全面反擊,同時也持續挖壕溝備戰。

 
烏克蘭士兵:「當地人對我們幫助很大,我們在不斷地挖掘、加強(壕溝),繼續堅持我們在自己的土地上。」

除了馬卡利夫:「烏軍也宣稱在伊爾平擊退八成俄軍,空拍畫面可見到處斷垣殘壁顯然付出高昂代價,同時基輔東邊也有新突破,大約55公里的農村地區Lukyanovka,也能看到俄羅斯軍車被毀成為烏克蘭戰利品。

烏克蘭士兵:「行動完全成功,我們果斷擊退敵人,根據初步數據,大約有兩百名俄羅斯軍人,有些人死了有些逃跑了,我們拿下3輛坦克9輛BPM裝甲車,一台就在這,現在是我們的了。」

只是這些烏克蘭捷報,可沒讓俄羅斯軍隊因此挫敗,圍攻基輔的計畫照樣進行。

CNN資深國際特派Frederik Pleitgen:「你現在可以聽到,這不等於空襲迫在眉睫,但肯定代表該城市的守衛者在空中看到什麼,他們相信是有危險的。」

 
凌晨12點基輔市中心警報大響,過去一個月內,基輔市也遭遇大大小小的砲火攻擊,但在全民積極對抗下,基輔都挺了過來。

基輔市長克里契科:「我們戰鬥我們絕不屈膝投降,我們不想成為奴隸,我們不想回到蘇聯生活在獨裁統治,生活在威權主義中。

就是這樣的信念,讓烏克蘭熬過這30天,但現在俄羅斯又有新動作。

俄羅斯新一代戰術「伊斯坎德爾」導彈,疑似鎖定烏克蘭武裝部隊的外國僱傭軍訓練基地攻擊,另外俄羅斯國防部還釋出,烏軍據點被毀的新畫面。

現在更傳出俄羅斯軍隊被下最終命令,要在5月9日,也就是俄羅斯的「勝利日」前結束戰爭,因為這一天是蘇聯接受納粹德國投降的日子,如果這之前沒結束普欽面子掛不住,逼得俄軍得加大力道再開轟。

第二大城哈爾科夫,上演激烈交火場面,同時俄羅斯更宣布,完全控制了鄰近哈爾科夫的重要據點伊久姆(Izium),打算在這訓練部署後備役,來補充軍力缺口,繼續入侵行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入侵#失土#密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869

0.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