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空軍一號直飛邊界 拜登:該把俄羅斯踢出G20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5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5 22:57

烏俄戰爭今天剛好滿一個月,晚間最新消息,美國總統拜登已經飛抵波蘭跟烏克蘭邊界,明天在會見難民後,將發表重要談話。烏俄戰爭,已經演變成一場消耗戰,烏克蘭再向美國開出願望清單,希望西方,每天提供各500枚的標槍和刺針飛彈。拜登今天還說,打算把俄羅斯踢出G20,澳洲立刻附和,說不願和「戰爭犯」坐在一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士兵在冰天雪地演練射擊,坦克車也鋪上白色偽裝網,北約2022酷寒反應演習,在挪威盛大舉行,假想敵雖沒明說,但似乎就是俄羅斯。

挪威士兵:「我們挪威沒有龐大軍力,但我想如果俄羅斯過來,我們會有勇氣(奮戰)。」

於此同時北約又針對烏俄危機,召開緊急會議,美國總統拜登親自出席,再向普欽嗆聲。

 
美國總統拜登:「北約從未如今天一般的如此團結,普欽入侵烏克蘭,正得到與預期相反結果。」

雖然北約不斷強調,不會直接介入烏俄戰爭,但卻悄悄串起東歐8國防禦線,包含緊鄰烏克蘭的波蘭,兵力將上看12萬,羅馬尼亞也有7萬,其次波羅的海國,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也同步增兵。

美國總統拜登:「在我說話當下,許多武器已經進入烏克蘭。」

事實上從烏俄開戰以來,美國和北約就不斷軍援烏克蘭,至今已提供了高達1.7萬枚反坦克飛彈,還有2千枚的防空飛彈,後續甚至還有10億美元的援助會陸續到位,不過烏克蘭似乎認為還不夠。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你們(北約)可以給我們1%的飛機,1%的坦克1%就好,拜託不要再告訴我們,我們的軍隊達不到北約標準了,我們已展現出能達到的標準,我們已展現出能對歐洲及全球安全的貢獻。」

由於戰況緊急CNN報導,烏克蘭再向美國開出願望清單,希望包含刺針飛彈和標槍飛彈,未來每天都能提供各500枚,另外烏克蘭還點名兩款噴射戰機,希望提供36架,以及S-300防空系統等等。

CNN軍事分析師CedricLeighton:「其實這不是烏克蘭唯一需要的,烏克蘭不只需要這類飛彈,他們還要確保他們的後勤供給有被照顧到。」

 
不論哪種武器,烏克蘭需求最大的,顯然還是兩款小兵立大功的肩式飛彈。

CNN記者BrianTodd:「刺針飛彈一款熱追蹤防空飛彈,射程5英里(8公里)射高1.1萬英尺(3.8公里),至於標槍飛彈,一款反坦克飛彈引導系統,肩式發射,射程約8200英尺(2.5公里)。」

只是武器提供的再多,只要普欽一天不醒悟,戰爭就不會結束,因此北約峰會上,開始對中國施壓。

美國總統拜登:「我沒有(向習近平)發出威脅,但我指出許多美國和外國公司,因為他們的野蠻行為而離開俄羅斯。」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盟國領導人呼籲中國,需要克制切勿支持俄國戰爭,中國絕不能對俄羅斯入侵,提供經濟或軍事援助。」

 
拜登打算進一步孤立俄羅斯,選項之一包含將俄國逐出G20。

美國總統拜登:「如果印尼和其他國家不同意,就我看來我們應該,讓烏克蘭以觀察員身分參加G20。」

澳洲總理莫里森率先表態同意,說不想在G20上,跟犯戰爭罪的人坐在一起,澤倫斯基也以視訊向G7發表談話,提議可以另外成立U-24聯盟,避免烏克蘭情況重演。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這能在24小時內,阻止任何入侵。」

目前俄羅斯仍否認一切入侵行為,俄羅斯駐聯合國副大使,還堅稱沒有攻打平民。

SkyNews記者vs.俄駐聯合國副大使紀柏梁:「(這些是我們同事拍下的照片),(還有美聯等獨立新聞網站),(這是馬里烏波爾公寓),(遭俄羅斯飛彈擊中起火),你怎麼知道這是俄羅斯飛彈,這也可能從烏克蘭內部城市射來,這在哈爾科夫和馬里烏波爾都發生過。」

和先前普欽發言人說法雷同,他也說仍不排除使用核武。

俄羅斯駐聯合國副大使紀柏梁:「如果俄羅斯遭到北約挑釁,如果俄羅斯遭到北約攻擊我不知道,我們是核武強權那幹嘛不用?」

但核武之前各國更擔心,俄羅斯恐怕會先使用化武,對付烏克蘭。

記者vs.美國總統拜登:「(如果在烏克蘭使用化武),(這是否會觸發北約軍事回應),這將觸發相應的回應。」

拜登暗示這可能成為,美國和北約的紅線,只怕屆時北約才介入,為時已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空軍一號#烏俄戰爭#俄羅斯#G20#踢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761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