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再增49萬確診、破過去第二多紀錄 全國2成人口染疫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3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3 11:22
韓國單日再暴增49萬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單日再暴增49萬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境內Omicron亞型變異株檢出率大增,今(23)日通報單日再爆增49.0881萬例,創南韓新冠疫情爆發以來的第二高紀錄,國內累計確診超過1042萬,約20%的國民曾經或現在都感染了新冠病毒,確診密度相當嚇人。
 
《韓聯社》報導,截至23日0時,南韓單日確診病例較前一天增加13.6913萬例,不過防疫部門前一天才表示將觀察本週疫情走勢,判斷疫情是否已過轉折點,因為南韓政府曾預測,疫情大流行將於本月12日至22日迎來峰值,23日以後確診病例會逐步減少,但當天新增病例數仍暴高,整整逼近50萬例。

 
 
韓國境內染疫或曾經染疫人口已經佔2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考慮到南韓日前決定從21日,放寬私人聚會人數限制至8人,加上傳播力更強的Omicron亞型變異株BA.2的檢出率劇增,預計疫情趨緩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
 
值得一提的是,南韓政府日前甫宣布,自3月21日開始只要入境旅客打完第三劑疫苗,或是抵達南韓當地前14天至180天半年內完成兩劑疫苗者,下了飛機就可以直接免隔離,開放旅客入境國門,然而以一日暴增近50萬例的數據來看,免隔離政策是否後續再推升疫情?這也是令人擔憂的一點。

韓國日前宣布入境免隔離,但國內疫情卻未趨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長、疾病管理廳長鄭銀敬就曾表示,BA.2可傳播時間約只有Omicron原型的一半,但傳染力更強,疫情規模及高峰期都可能擴大,南韓卻作出23日以後確診病例減少的判斷,這恐怕還過於樂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韓國#疫情#確診#Omicron#BA.2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784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