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戲館成「避難所」 烏難民擠這洗澡、睡覺

記者 黃靖棻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1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1 14:39

戰火持續延燒,烏克蘭人民四處逃竄,位在烏克蘭東部的第聶伯羅,當地的遊戲館,現在都成了難民收容中心,許多爸媽帶著小孩在這裡拿物資、洗澡和睡覺。而聯合國難民難民署專員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烏克蘭已經有1000萬人逃離家園,超過該國1/4的人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遊戲館內牆上的卡通圖案,以及遊樂設施都是小朋友的最愛,如今這裡卻變成,馬里烏波爾市民的避難所。

CNN記者IvanWatson:「是的,這裡是一個非常臨時的避難所,現在有大約40人從馬里烏波爾逃離。」

CNN記者直擊位在烏克蘭東部的第聶伯羅難民收容中心,許多家庭逃難到這裡,吃著別人捐贈的食物,在這裡洗澡和睡覺。

 
CNN記者IvanWatson:「孩子通常都在這裡面玩耍,現在,(請小聲一點),有人正在睡覺。」

另外,在烏克蘭西部第一大城利維夫,也有許多孩子躲在防空洞裡,這裡大約有200個難民,只見小朋友跟著唱唱跳跳,拿彩色色筆在圖畫紙上,畫出蝸牛、刺猬和屋子,很難想像其實外面的世界戰火連天,首都基輔慘況更嚴重,一名新手媽媽抱著剛出生不久的孩子,回憶當時爆炸的情況還心有餘悸。

烏克蘭市民:「我的頭受傷,血一直流還流到嬰兒身上,我不知道,我以為是她的血。」

聯合國難民難民署專員FilippoGrandi:「我在難民救助領域打滾了將近40年,很少看過像這樣這麼快速的出逃潮,每個小時、每一分鐘,都有更多人逃離恐怖暴力。」

戰火還在延燒逃難的烏克蘭人民越來越多,到底什麼時後才能回家恐怕還是未知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難民#避難所#遊戲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2

0.0816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