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外遇自撞救援個人電腦寶林茶室裁員炒飯症候群賴清德女歌手黎明詩
  • 搜尋:

    避難所 結果共327筆

  • 石川6.7震災滿2個月 能登半島仍如廢墟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的元旦地震,至今日(3/1)滿2個月,7.6強震已造成241死、7人失蹤。當地因災情嚴重,外部協助無法輕易抵達,使得重建進度相當緩慢;石川縣供水系統尚未全面修復、1萬多人仍居住避難所,災後生活依然困苦。當地著名的觀光景點「和倉溫泉」持續對外關閉,多數旅館受創甚深,重新開放期間難以確定。
    2024/03/01 20:00
  • 以軍強攻前夕要求撤離 加薩「最後避難所」拉法恐陷入戰火!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下令要求軍方,疏散加薩南部城市拉法的平民,接著強攻拉法,要消滅哈瑪斯。消息一出,已經引起國際社會反彈,聯合國表示反對任何撤離計畫,專家也表示,開戰至今已經有超過百萬人在拉法避難,要撤離,談何容易。
    2024/02/10 14:36
  • 石川強震一個月 逾1萬人仍無家可歸 發現空心擋土牆

    石川縣能登半島的元旦7.6強震,已經超過1個月,強震摧毀上萬棟住宅,居住成為頭疼問題。目前石川縣仍有1.4萬多人住在避難所;前往外地飯店的2次避難者,則因為春天旅遊季即將到來,面臨著被驅趕的可能。另外,地震中許多民房地基的擋土牆坍塌,才發現竟然是空心牆,未按法規以水泥加固;尤其東京也存在許多這樣的空心擋土牆,威脅居住安全。
    2024/02/05 19:50
  • 想上富士山看日出? 遊客未來得多付500台幣登山費

    日本富士山的登山季即將從7月開始,計畫前往此地的登山者,將需要準備額外費用。山梨縣廳已經在富士山最常用的登山路徑,實施新制度,每位登山者將需要支付2000日圓(約新台幣470元)的費用。這項新收費目的,是為了減少登山路徑上的擁堵情況,並且資助設置更多安全措施。
    2024/02/02 15:49
  • 石川7.6強震將滿月 詳細災情.經損「問號中」

    日本石川縣元旦7.6強震進入第28天,雖然災後即將滿一個月,但斷水、斷電、土石崩塌等複合型災害,使得修繕、重建進度不理想。石川縣目前已知超過4萬棟房屋受災,整體損壞情形仍無法估算。其中「內灘町」嚴重土壤液化,多數建築不適合居住,災民無家可歸。而強震重創能登半島,許多產業的從業者,被迫考慮放棄原有職業。
    2024/01/29 19:58
  • 聯合國避難所遭轟襲12死!以色列甩鍋給哈瑪斯

    以色列跟哈瑪斯,現在的激戰區,是在南部大城「甘尤尼斯」一帶。不過今天引起國際震驚的是,聯合國設在加薩的避難所,居然遭到以色列轟襲,連向來力挺以色列的美國,都出面譴責。不過以色列否認動手,還暗示是哈瑪斯所為。
    2024/01/25 22:15
  • 引眾怒!以軍轟UN避難所 巴人舉白旗投降照殺

    以色列在加薩的行動,再引發眾怒,不只轟襲聯合國在當地設立的避難所,造成9死75傷。英國媒體還拍到,有巴勒斯坦平民舉白旗投降,以色列士兵照殺無誤,連向來力挺以色列的美國,都站出來譴責。
    2024/01/25 19:02
  • 日本強震災區出現多起「闖空門」事件 將增設百台監視器

    日本能登半島地震發生以來,災區石川縣內已出現22起闖空門等犯罪事件。日本國家公安委員長松村祥史表示,為避免相關犯罪案件增加,原則上將在石川縣內安裝約100台監視器。
    2024/01/17 16:15
  • 石川元旦強震D15 上百災民仍受困「孤島」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方,元旦發生規模7.6強震,已進入第15天,部份地區仍處在孤島狀態,上百人受困無法逃出。而交通修復緩慢,使得避難生活長期化,多個避難所發生高齡者因缺乏醫療而死亡;石川縣進行「2次避難」,將災民送往災區外的飯店暫住。日相岸田也親自視察災區,宣布增加救災預算,並指定石川地震為「非常災害」,由國家代為進行城市修復,簡化行政作業,加快整體重建。
    2024/01/15 20:00
  • 日本「聯考」登場!能登強震災區考生避難中 靠日光苦讀

    這個週末,日本舉行大學聯合入學考試,今年共49萬考生應試。不過能登半島地震災區的考生,今年可以選擇延後到下個月再考、或者前往金澤市區的考場應試。為了幫這些還在避難所的考生加油,石川當地一所高中的校長,還親自到車站送行,激勵他們克服困難,朝夢想邁進。
    2024/01/13 13:12
  • 石川地震UNIQLO母公司將捐10萬件衣服 DOCOMO出借手機

    日本石川縣1月1日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各地傷亡慘重,至今仍有2.6萬災民必須在避難所度日,且面臨大規模停水、停電,物資嚴重缺乏的窘境。日本媒體報導,日本服飾大廠優衣庫(UNIQLO)母公司將捐贈10萬件衣服及1億日圓(約新台幣2133萬元)給受災地區,電信公司DOCOMO也表示將免費提供約1500支手機給災民。
    2024/01/11 15:46
  • 差點沒命!海嘯猛獸狂追 石川人催油門逃

    日本石川地震罹難人數來到213人,還有超過3千人因交通中斷而孤立。現在有好幾段地震當時的畫面曝光,震後30分鐘,海嘯捲進社區,民眾催油門驚險逃命。專家推算當時海嘯高度可能達到5公尺。
    2024/01/11 13:02
  • 日本強震石川災區降雪 拖延重建 避難生活長期化

    元旦當天發生的日本石川縣7.6強震,今天(9號)進入第8天,日相岸田維持搜救命令,要求救難隊盡全力找到生還者。不過,當地從週一開始飄雪,部份地區已出現積雪,原本就因強震受損的房屋,將容易倒塌,不利救災。而基礎建設搶修緩慢,拉長了災民避難生活,且收容中心環境惡劣,醫界擔憂,老年人身體狀態恐怕加速衰退。
    2024/01/09 20:00
  • 石川地震高效率疏散!日本人臨危不亂 全歸功「這件事」

    事實上,本刊採訪團2日早上抵達石川後,隨即包車準備前往重災區輪島市,行經七尾市時,只見道路柔腸寸斷,路面出現裂縫,幾經繞路仍無法通行。由於當地下午4點多,天色就已經昏暗,採訪團決定先放棄輪島,轉進位於和倉小學內的臨時避難所採訪。所方表示,地震當晚,避難所湧入1,400多名災民,他們扶老攜幼,在禮堂裹著棉被取暖,現場安靜有序。
    2024/01/09 09:43
  • 石川7.6強震滿一週 能登降雪!救災更艱難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方,元旦7.6強震進入災後第7天,目前石川死亡人數超過160人,另有300多人下落不明。日相岸田維持搜救命令,要求救難人員仍需全力尋找生還者;震後124小時,一名9旬老婦獲救,令搜救為之振奮。不過,日本海沿海地區因鋒面籠罩,氣溫再降低,部份區域降雪,救災工作大受打擊。
    2024/01/08 20:00
  • 日本穴水避難所3人確診新冠肺炎 傳染病釀地震二次災害

    日本石川強震第七天,當地依舊有超過3萬災民緊急避難,不過,由於災區缺水、缺電,醫療資源不足,已經開始出現傳染病危機。在穴水町避難所已經有3人確診新冠肺炎,一名東京醫師前往災區協助,表示醫療資源真的不夠,許多災民身體不適、藥物中斷。
    2024/01/07 12:05
  • 不只紙鶴!日本災區「沒人要物資」列表曝 辣泡麵也上榜

    日本石川縣1日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震垮大量建築物,許多民眾只能在避難所度過新年假期。隨著大量物資陸續進入災區,日本媒體人也呼籲民眾,不要把千紙鶴或發霉的二手衣等「垃圾」捐到災區,引發外界共鳴。事實上,日媒2018年就曾製作一份「災民不需要的物資一覽表」。不只千紙鶴,生鮮食品、辣味泡麵全上榜。
    2024/01/07 11:41
  • 北韓狂射彈南韓避難所畫面曝 駐地記者誤以砲火來自「自家人演練」

    面對北韓突然的砲火射擊,《韓聯社》報導,南韓西海岸最北端的白翎島和延坪島,都宣布居民疏散令。當地行政單位在接到軍隊請求後,隨即播放疏散廣播,指引所有居民疏散至避難所安置。YTN駐地記者在連線中提到,剛開始還以為是南韓軍隊常規訓練,所以大家沒人覺得奇怪,但在知道是北韓發起的砲擊後,開始有點擔心害怕,軍方也發布躲避令,要求尚未疏散的居民,不要出門、也不要到移動到室外空曠處。
    2024/01/05 13:53
  • 以軍控哈瑪斯培訓170孩童傳遞彈藥 成年恐怖份子躲避難所

    以色列軍方近日指控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正不斷培訓兒童、已利於他們的恐怖主義活動,甚至有超過170名「童兵」被部署到位於加薩走廊(Gaza Strip)前線,負責傳遞訊息和運送彈藥。
    2024/01/04 17:08
  • 外媒直擊石川震後末日廢墟 災民徒步5hr逃難

    外國媒體陸續挺進日本石川地震災區,尤其是受損最嚴重的輪島市,看到街上全都是傾倒的傳統木造房舍,宛如末日過後場景,當地道路還沒完全搶通,還有災民為了逃難,徒步走了5個鐘頭。緊急避難所內湧入大批災民,勉強維持溫飽,但當地陰雨綿綿,還得擔心土石流。
    2024/01/04 14:26
  • 日北陸災區成孤島? 石川縣近10萬戶停水

    持續追蹤日本能登強震後災民現況!目前北陸災區五個縣市,依舊斷水斷電,重災區石川縣將近10萬戶斷水,其他區域則是供應量不穩定、也缺乏飲用水。天還沒亮,災民就得拿著各種容器,在避難場所外排隊取水,不過有些避難所物資嚴重缺乏,只有需求量的一半,交通也大部分停擺,接下來還得面臨大雨跟低溫特報!
    2024/01/03 14:41
  • 石川地震部分避難所停電仍擠爆 逾3萬災民無家可歸醫院陷混亂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昨(1日)下午4時10分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隨後再發生多次餘震,各地傳出災情,死亡人數仍在持續攀升中。日本《每日新聞》報導,截至日本時間2日上午8時,石川縣各地的避難所總共湧入超過3萬人,報導提到,一所容納人數上限為290人的小學避難所,卻有超過700人聚集在該處、不堪負荷,有避難所停水、停電,缺乏藥物及保暖用品,災民陷入水深火熱之中。
    2024/01/02 14:25
  • 【國際+10分鐘】直擊以巴幕後Part3 以色列採訪遇空襲 feat.劉亭廷、洪復華

    TVBS記者亭廷跟復華在以色列與主播連線到一半突然遇到空襲,真的是記者現場反應的一大考驗。另外以色列的防空避難所跟印象中的地下室防空洞不太一樣,路邊一間餐廳、一間小店裡面都可避難裡頭有什麼特殊結構呢?以哈衝突後聖城耶路撒冷變成什麼樣子? 兩位記者告訴你。
    2023/12/08 15:58
  • 食言將揮軍南加薩?以軍空投傳單要居民撤離

    加薩西法醫院裡約2000多人受困,現在傳出以色列給他們一小時撤離醫院,但醫師卻說,時間太短根本辦不到。此外以軍還發傳單給南加薩居民,要求撤離到避難所,很可能地面部隊即將往南推進,然而當地早就湧入數十萬難民,又頻繁遭到以軍空襲,根本沒有安全的地方可去。
    2023/11/18 19:08
  • 雪上加霜!醫院缺藥又遭轟炸 UN:加薩恐爆傳染病

    由於哈瑪斯士兵以醫院當作掩蔽,以色列持續轟炸加薩地區的三座醫院,讓醫療用品匱乏的醫療院所,現在雪上加霜。現在大批加薩人,躲進設備簡陋的避難所,聯合國擔心,在缺乏供水的情況下,加薩恐爆發大規模傳染病。
    2023/11/10 22: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