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政權交接前夕 北韓突朝西部海域發射4枚放射砲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0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0 15:37
南韓民眾觀看北韓發射火箭砲相關報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民眾觀看北韓發射火箭砲相關報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統大選不久前剛落幕,如今正忙著進行政權交接。不料北韓今(20)日上午無預警朝西部海域發射4枚放射砲,南韓軍方表示已加強戒備,青瓦台也火速召開緊急次長會議,討論政權交接期間的安全局勢。
 

學者分析指出,北韓這次開砲或許是想引起尹錫悅政府的注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韓聯社》報導,北韓於當地時間上午7點20分左右,自平安南道向西部海域發射4枚放射砲。報導指出,放射砲能同時發射多枚火箭砲,雖然精準度低且裝填速度慢,但可以在短時間發射大量爆炸性的砲彈,命中大範圍目標。
 
 
南韓軍方表示,當前已加強戒備、密切追蹤和監視北韓動向,並分析平壤當局此次開火的意圖。南韓學者分析指出,北韓此次發射多枚砲彈似乎有意想在南韓政權交替期間「引起新政府的注意」,同時也是針對4月將舉行的美韓聯合軍演進行示威抗議。
 
北韓上週三(16)疑似再度試射彈道飛彈,不過並未成功發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青瓦台發言人朴炅美稍早透過書面聲明表示,政府已針對北韓發射放射砲事件,在上午9點30分至10點間召開國家安保會議(NSC)緊急相關次長會議。她指出,與會人員將在韓美密切合作之下,分析北韓發射體的詳細數據,同時對北韓近來一系列飛彈試射保持警覺。此外,今日與會人員也強調,政府在強化南韓軍力及韓美同盟的基礎上維持戒備狀態,確保國家於政權交替期間不會出現安全漏洞。
 
在此之前,韓媒報導指出北韓上週三曾再度試射彈道飛彈,但疑似因為試射失敗,北韓官媒事後並沒有按照慣例公布試射成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北韓#飛彈#總統大選#韓國#彈道飛彈#放射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785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