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倍音速!摧烏軍火庫 俄「匕首飛彈」首出擊


發佈時間:2022/03/20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0 13:42

俄軍至今無法拿下烏克蘭首都基輔,或許也著急了。現在俄羅斯國防部就在推特上公布一段俄羅斯戰機使用極音速「匕首飛彈」,摧毀烏克蘭一處地下軍火庫的畫面。而這也是俄軍首度在實戰中使用匕首飛彈。軍事專家就表示,這匕首飛彈發射速度是音速的10倍,地對空的攔截系統根本無法招架。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鎖定雪地中的目標下一瞬間,根本還來不及看見飛彈發射,地面就冒出陣陣濃煙,這是俄羅斯使用匕首飛彈,摧毀烏克蘭傑利亞京市的一處地下軍火庫的畫面。

有著極音速飛彈之稱的匕首飛彈,過去僅在演習時發射過,用在戰場上還是頭一遭,這吊掛在俄軍米格戰機下的匕首飛彈,射程可達2千公里,高達1萬4千7百公里的時速,比音速快上10倍地對空飛彈根本無法攔截。

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地對空的飛彈要去攔截,它的速度也沒那麼快,所以極音速飛彈到現在為止,全世界沒有國家可以攔截極音速飛彈,俄羅斯用極音速飛彈來打擊烏克蘭的軍事目標,有相當正確的情報。」

 
精準打擊軍事設施可讓烏克蘭無招架之力,軍事專家解讀俄羅斯會在這時用出這匕首飛彈,將衝突升級是為了表達這個意義。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飛行的速度可以突破,烏克蘭手邊既有的一些S300系列的防空飛彈,你的防空系統無法攔截的話,那俄國在必要的時候,他可能就會動用戰術核武。」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隨著戰事拉長,武器越端越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國防#防空飛彈#飛彈#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0804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