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前查弊與文在寅翻臉 尹錫悅當選「甜蜜復仇」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0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0 19:13

在南韓總統大選中,驚險勝出的尹錫悅,今天正式以「總統當選人」身分展開行程,青瓦台也將他的維安,提高到最高等級,他今天分別和現任總統文在寅,以及美國總統拜登通電話。選前他因為查弊,動到了文在寅手下人馬,雙方因此撕破臉,這次當選總統,被視為「成功復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身著深藍色正裝、打上黑色領帶,尹錫悅在南韓大選勝出後,第一個公開行程,是到首爾國家公墓參拜,這個行程稍微延遲,因為他才跟美國總統拜登通電話。

韓聯社TV記者:「今天上午大約10點左右,他和美國總統拜登進行10分鐘的通話,通話相關內容大概是,拜登表示希望在尹錫悅上任後,盡快安排見面並討論韓美未來的發展。」

美國展現大力支持,親美派的尹錫悅,凌晨4點確定勝選後,5小時內拜登就來電致賀,拜登還考慮5月底訪日時順道訪問南韓,將創下南韓新任總統,和美國總統最快會面紀錄。

 
韓聯社TV記者:「今天上午尹錫悅,接到文在寅的祝賀電話。」

總統文在寅,則是早拜登一小時電話祝賀,尹錫悅希望兩人盡快會面,文在寅則是表示,當前任務,是消除選舉造成的矛盾和分裂,一席話也翻出兩人恩怨。

青瓦台與民溝通首席秘書朴秀賢:「(尹錫悅)毫無根據要求現在的政府,作為弊案調查的對象,針對非法以及其他事項表達憤怒,我們要求他對此道歉。」

選戰期間,尹錫悅誓言,要調查現任政府弊案,當時文在寅一度震怒要他道歉,而兩人早在選前就翻臉。

南韓時任檢察總長尹錫悅(2020/10):「檢察總長不是法務部長的下屬。」

尹錫悅曾將2位前總統,朴槿惠和李明博關進大牢,去年針對文在寅心腹、時任法務部長曹國進調查,兩人因此翻臉,這回勝選,無疑是對文在寅最甜蜜的復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總統大選#尹錫悅#南韓#政府#調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896

0.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