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確診+快篩陽逾5.8萬 林鄭每天開記者會、拒躺平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9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9 16:57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將率政府官員每日召開防疫工作記者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將率政府官員每日召開防疫工作記者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第五波新冠肺炎持續延燒,今(9日)通報新增2萬5984例本土確診,快篩平台則增3萬2766例,總計多達5萬8750例。為了讓各界清楚疫情狀況,特首林鄭月娥上午率領衛生局長陳肇始等官員召開記者會,宣告即日起,除了週二外,她將每日親自舉行記者會說明防疫工作,直至戰勝疫情為止。此外,她表示全民強制篩檢計畫細節仍在籌備,並非當前優先工作。

香港疫情嚴峻導致人心惶惶,林鄭月娥今天表示,為避免坊間以訛傳訛,並讓記者有提問機會,政府將每日召開防疫工作記者會。她也指出,現階段無須執著於「共存」或「清零」,政府會確保每位民眾的健康,絕不會用所謂「躺平」態度應對疫情。

 

香港上月傳出將實施禁足令,引發民眾恐慌性搶購。(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林鄭月娥上月宣布實施全民強制篩檢計畫,不過至今仍未定案,日前還傳出政府將為此發布禁足令,引發一陣恐慌性搶購潮。她今天表示,當局仍在規劃人員、地點及物資等細節,但因計畫規模大,必須充分考量,且仍需視疫情發展,因此並非當前的優先事項。她也強調,計畫實施後政府會確保市民日常生活,維持社會一定運作,呼籲無須焦慮或驚慌。

香港公立醫院量能崩潰,林鄭月娥今向私人醫院提出4大要求,包括「盡量接收公立醫院非確診患者」、「增派醫護進駐長照機構」、「為輕症確診病患提供治療」及「提供熱線支援隔離者」。知情人士透露,多數醫院同意要求,但仍需規畫區隔確診患者與其他病患。
 

香港疫情嚴峻,屍體一度多到太平間放不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疫情中傳出不少憾事,昨日一名79歲婦人於公廁輕生身亡,因她日前快篩陽性後鬱鬱寡歡,且罹患腦退化等慢性病,不排除是久病厭世尋短。議員梁美芬也透露親人確診後,遵循指示居家隔離,不料病情持續惡化最終離世,批評政府低估社區疫情。

林鄭月娥今天提到,她對於多名長者在疫情中離世感到難過,並指出疫情過後,社會應該反思及檢視,要如何讓長者安全健康生活。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疫情#新冠肺炎#確診#香港#林鄭月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1178

0.2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