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心疼! 俄烏戰爭第14天「11歲男孩」獨自跨越千里逃邊境

記者 趙珮宇 / 攝影 黃冠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9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9 15:12

俄烏戰爭爆發第14天,烏克蘭居民被迫離開心愛家園,有的婦女抱著小孩跨越邊境,還有一名11歲烏克蘭男孩獨自一人踏上逃命旅途。另外無法離開烏克蘭的民眾,則是躲進防空洞內打地鋪避難,一心期盼戰火能停歇。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全身包緊緊,有的小孩坐在椅子上等待有的則是打地鋪,俄烏戰爭爆發第14天,10多位烏克蘭居民躲在,首都基輔車站防空洞內。

大學生Maria Boyko:「到目前為止,我已經在這裡待了13天,有時我們回家洗澡吃點東西就像正常人一樣,但其餘時間我們都在這裡度過。」

工程師Taria Blazhevich:「這裡比地下室要好得多,即使發生空襲,我們也聽不到街上發生的事情對於孩子們來說,這很好因為他們不明白發生了什麼。」

 
在戰爭紛擾下,烏克蘭人被迫踏上逃命旅途。

民眾:「我們被砲擊了,房子被毀了,丈夫死了,3天都不能把他的屍體弄出來。」

CNN記者:「她說從沒想過,必須帶著這麼小的孩子逃難。」

CNN記者:「這個婦女她獨自一人,從基輔花了9天來到這裡,她在摩爾多瓦有親戚。」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幾十年來第一次,可能是自納粹入侵以來,馬里烏波爾的兒童第一次死於脫水。」

另外還有一名11歲烏克蘭男孩,只背著包包,獨自一人逃到千里之外的斯洛伐克邊境戰火無情,最無辜的還是這些,被迫離開心愛家園的老百姓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跨越邊境#男孩#逃難#斯洛伐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790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