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民間賑災烏克蘭「募2百箱物資」 台灣烏克蘭人:愧疚無法回家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哀招賢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8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8 20:40

民間發起賑災烏克蘭活動,高雄鹽埕國小成立「物資轉運站」,2天之內已經募集超過200箱的愛心,目前第一波物資已經額滿,即將寄出。還有8位烏克蘭人自願當志工,協助整理物資,其中一名烏克蘭女舞者說,原本想飛奔回家鄉,但父母說,台灣比較安全,讓她很愧疚。

圖/TVBS

 
志工vs.送物資民眾:「有第二波的話,再請妳踴躍捐贈,好不好大姐謝謝啦,問題是五箱耶,我知道謝謝。」

民眾想送物資被打槍,志工也很歹勢,因為成堆的紙箱,一個個越疊越高,來自各方的愛心物資,都放在這裡。

在台烏克蘭人丈夫林岳:「台灣人真的非常踴躍捐獻,我們在前面兩天已經爆倉了,所以真的物資收不下來,箱數大概100 200箱了。」

 
圖/TVBS

滿山滿谷的物資,靠著台灣人超強行動力,短短2天就集滿,不過擔心"空運"的材積、重量會超過,暫時不收物資了。有8位在台烏克蘭人聽聞賑災行動,自願到場幫忙,想起家鄉戰況,真的好難過。

在台烏克蘭人Alina:「當然我只想抱抱我的家人,我的媽媽現在很安全,但我害怕真的害怕現在的狀況,她說待在台灣就好,因為這是安全的地方。」

就是因為在台灣相對安全,但家人卻要面對戰亂,反而覺得心裡愧疚,來台當舞者的Alina,和幾位朋友一起協助物資募集活動,拆箱子搬重物,忙到捲起袖子,只想為家鄉盡一份心力。

圖/TVBS

在台烏克蘭人柏益國:「有一個表姊她住在市區,很危險很危險,一直打仗,一直要保護自己,去地下(防空洞)睡覺。」

在台烏克蘭人林歐莉亞:「整個很大的人道走廊,他們離開的方向,也不是往烏克蘭的西部,是往俄羅斯或白俄羅斯的地方,就覺得這是非常不可思議的行為。」

想起親友還在家鄉奮鬥,這群烏克蘭人手上的動作,從沒停下,來自台灣的餅乾零食,尿布奶粉,第一波物資即將啟程,用台灣人的滿滿愛心,援救烏克蘭難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戰亂#奮鬥#物資#打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22

0.1400

0.4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