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大選今登場! 兩強相爭有望催出「史上最高投票率」

編輯 劉奕廷 /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9 1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9 10:39
南韓今日舉行第20屆總統大選。(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今日舉行第20屆總統大選。(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第20屆總統大選今(9日)登場,兩強相爭的白熱化選情在日前的事前投票催出「史上最高投票率」。正式投票從今日早上6點開始,至晚間19時30分。一般民眾從早上6點到晚上18點均可參加投票,新冠確診病例和隔離人員可從晚間18時至19時30分參加投票。

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韓國總統任期為1屆5年,不得連任。本屆大選由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對陣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黨」候選人尹錫悅,兩人昨(8日)都行程滿檔,卯足全力做選前最後衝刺。李在明昨召開記者會宣示團結國民的決心,隨後前往汝矣島證券街掃街拜票,再次強調當選後將開創韓綜股指(KOSPI)5千點的時代(昨盤中約2631點)。下午轉戰坡州市、仁川市、光明市催票,晚上則固守首爾市拉攏都市、年輕選民。

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黨候選人尹錫悅。(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尹錫悅則從國境之南濟州道啟程,接著一路向北前往釜山、大邱、大田,鞏固保守陣營大票倉,最後一站回到首爾,更邀請議員洪準杓、前議員劉承旼及國民之黨黨魁安哲秀等昔日對手同台,積極搶攻選票、力拚翻轉南韓。

根據《韓聯社》報導,此次韓國總統大選選舉人數為4419萬7692人,較2020年國會議員選舉和2017年第19屆總統大選,選民分別多出20多萬人和171多萬人。而其中36.93%已預先投票,成為2014年實施事前投票制度以來的最高紀錄。由於事前投票相當踴躍,各界也預估這次大選最終投票率可能突破8成,同樣有機會創下25年來新高。
 

南韓事前投票踴躍,預估最終投票率可能會突破8成。(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值得注意的是,南韓近來確診人數飆升,截至昨日通報新增確診亦高達20萬例。當局為此規劃分流投票,一般民眾投票時間為早上6點至晚間6點;隔離中的選民則可在傍晚5點50分後外出,投票時間為6點至7點半,活動地點僅限住家與投票所,且不可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

至於選舉結果出爐時間,過往約可在投票截止隔天上午6點至7點完成計票,不過由於此次受到疫情影響,預計結果公布時間可能將有所延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疫情#選舉#國際#南韓#總統#投票#總統大選#李在明#尹錫悅#投票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1058

0.2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