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日烏克蘭、明日臺灣? 美CIA局長:制裁俄國給大陸看

記者 倪嘉徽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9 11: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9 13:37

美國5位情報首長,聯合出席眾議院全球威脅聽證會。因為當今情勢讓整場聽證會,幾乎都聚焦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上。不少議員也關切烏克蘭危機,對台海局勢的影響。美國中情局局長伯恩斯表示,大陸密切關注情勢發展,美歐的團結制裁和烏克蘭的強烈抵抗,都讓大陸感到不安。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中情局局長伯恩斯、聯邦調查局局長雷伊、國家安全局局長中曾根、和國防情報局局長貝里爾,五位情報首長出席眾院情報委員會的全球威脅聽證會。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普欽不太可能因為受挫就打消念頭,他反而會升級行動。」

美國國防情報局局長貝里爾:「當他(普欽)說了什麼,我們應該非常非常仔細的聽,或許相信他說的。」

 
伯恩斯表示普欽本來希望兩天拿下基輔,但烏克蘭的頑強抵抗讓俄軍行動沒能奏效,快兩個星期還沒有完全包圍基輔,伯恩斯警告俄軍將加強武力,接下來幾個星期將是醜陋的戰鬥。

美國中情局局長伯恩斯:「我認為普欽現在氣憤又挫敗。接下來醜惡的幾個星期,他會加倍,如我之前所說,完全不理平民傷亡,而在城市戰會更加醜惡。烏克蘭會繼續猛烈的、有效的抵抗。」

伯恩斯認為,過去12天烏克蘭的反抗和西方國家的團結,讓看著情勢發展的大陸國家主席習近感到驚訝與不安,也影響北京對台灣的算計,但還是不可低估習近平對台灣的決心。

美國中情局局長伯恩斯:「以分析的角度來看,我不會低估習近平,和中國領導對台灣的決心。他們有某種程度的驚訝和不安,看到過去12天烏克蘭的情勢,包括西方國家反應的強度,和烏克蘭猛烈的抵抗。」

部分專家擔心,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可能會鼓勵北京也對台灣採取軍事行動,貝里爾強調,台灣和烏克蘭完全不同。

美國國防情報局局長貝里爾:「台灣和烏克蘭是兩件完全不同的事,我們在太平洋的威懾姿態,提供相當不同的看法。」

海恩斯證詞指出,北京希望不費一兵一卒迫使台灣統一,近年加強在外交、經濟和軍事上對台灣施壓,並且準備在必要時對台動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中情局#局長#制裁#俄羅斯#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2

0.0851

0.2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