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發出核武威脅 美司令:美俄熱線尚無需啟動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9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9 19:48

俄羅斯總統普欽上週發出核武威脅後,美國並沒有提升核武戒備,還延後「民兵三型洲際彈道飛彈」的試射計畫。美軍戰略司令李察上將表示,美俄之間一直有軍事熱線,不過美軍評估,現在局勢發展,還不到需要啟動熱線通話。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戰略司令李察上將在參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上表示,大陸和俄羅斯有能力在任何時候、在全球任何領域、使用任何的國家權力工具,單方面將暴力升級,這是美國首次必須同時面對兩個核武能力和美國旗鼓相當戰略對手。

美軍戰略司令李察上將:「目前的戰略安全環境是三個核能力旗鼓相當的現實。我們才剛開始找出三方(戰略)穩定的狀況。」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總統普欽下令核武高度戒備,也一再警告西方國家不要輕舉妄動,否則視同參戰,李察上將表示,美俄從冷戰到現在一直有熱線存在,目前距離需要動用熱線的情況還很遠。

 
美軍戰略司令李察上將:「美國和俄羅斯一直有軍事熱線,從冷戰時就有了,現在還是有,每天都有測試,現在仍然可供我們使用,我們現在離需要用這樣的東西還很遠。」

眾議員菲茲派翠克,才剛到烏克蘭和波蘭邊界訪問,他指出美國和盟友提供烏克蘭防禦性武器、對俄羅斯施加制裁,卻以烏克蘭不是北約成員的原因不介入,讓外界認為只要有核武,美國就不會軍事干預。

眾議員菲茲派翠克:「我們過去有過很多、很多非北約的干預,科索沃、波士尼亞、伊拉克、黎巴嫩、利比亞、喀麥隆、葉門、韓國、敘利亞、科威特,只是舉幾個例子,但唯一的不同就是核武能力,所以我們常常被問到的問題就是,我們是不是基本上在鼓勵核擴散,因為我們傳達的訊息是,如果你有核武、你陷入瘋狂,我們會在一旁觀看,不會軍事介入。」

美國情報總監海恩斯表示,烏克蘭局勢存在意外升級的可能,普欽宣布核武準備升級是非常不尋常,但目前還沒看到俄羅斯核態勢有不尋常變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普欽#美國#制裁#核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833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