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英「斬命脈」禁俄石油 俄警告:油恐飆至300美元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9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9 22:59

西方國家加大對俄羅斯的制裁力道,美國總統拜登宣布,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英國隨後跟進,也要逐漸減少採購,歐盟也表態,要與俄羅斯能源脫鉤。不過專家分析,「禁運俄油」可能只是一個道德上的制裁,實際上不會有太大的影響。但俄羅斯官員警告,如果西方切斷俄羅斯能源供應,油價可能飆升至每桶300美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五名穿著黑色制服的俄羅斯警察,一擁而上,強力壓制抗議民眾,逮捕場面在俄羅斯隨處可見。

3月8日婦女節,聖彼得堡出現數十名女性手拿反戰標語,通通遭警察逮捕,當俄羅斯忙著在烏克蘭前線打仗,自家後院也起火。

CNN主播:「中情局局長今天表示,普欽政府已經逮捕,1萬3千到1萬4千名反戰抗議者。」

 
俄羅斯棋王卡斯帕洛夫:「如果你說俄羅斯戰爭,如果你拿『不要戰爭』海報,最終入獄3年,如果你說出實話,說出俄軍在烏克蘭的大量損失,最終入獄15年。」

面對可能的牢獄之災,俄羅斯人還是不惜上街示威,他們自己也淪為無辜的戰爭受害者。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我宣布美國瞄準俄國經濟命脈,我們禁止所有俄國石油和天然氣能源進口。」

美國加大制裁力道,瞄準俄羅斯的經濟命脈石油,而且消息一出,英國、歐盟也打算在能源上,跟俄羅斯脫鉤,逼它就範。

英國首相強生:「我認為人們不會一直在談論,擺脫對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的依賴,因為歐洲國家仰賴非常非常大,英國的暴露程度較低,但顯然我們確實有來自俄羅斯的柴油,你知道我們不能一夜之間就改變,但我們當然可以做到。」

歐盟執委會副主席堤孟思:「到今年年底,我們可以替代從俄羅斯進口的,十億立方公尺天然氣,這是我們從他們那裡進口的三分之二。」

英國跟進美國,宣布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至於重大依賴俄羅斯能源的歐盟,也喊話年底前,天然氣進口量減少三分之二,只是這些舉動真能重擊俄羅斯嗎?

 
瑞穗證券能源期貨主管Bob Yawger:「全球強烈抗議如此之大,以至於殼牌今天表示,他們將盡最大努力,不再從俄羅斯購買任何石油,並將縮減他們在俄羅斯,可能擁有的任何業務,因此實際上,我們已經對俄羅斯的能源實施了全面制裁,今天拜登的宣布確實沒有改變任何事情。」

世界第二大石油公司,荷蘭皇家殼牌,上週才因為用低價買入俄羅斯原油,遭國際罵翻,現在誰都不敢買,而美英跟歐盟之間,制裁力道會差這麼多,與俄羅斯能源的依賴程度有關。

CNN主播Becky Anderson:「美國從俄羅斯進口,2021年從俄羅斯進口的能源,佔其能源領域的一小部分約佔8%,其中約3%是原油,數量非常非常少。」

俄國石油只佔美國原油進口量3%,禁令影響有限,不過在歐洲,30%石油和40%天然氣都仰賴俄國進口,而且短期內無法找到替代來源,像德國、荷蘭都反對禁運俄國石油,專家也估計油價將飆破每桶300美元天價。

CNN商業&政治記者Vanessa Yurkevich:「一些分析師說,我們可能下個月會碰到,每加侖汽油5美元。」

 
全美平均汽油價格來到每加侖4.17美元,打破了2008年7月,每加侖4.11美元的紀錄,舊金山加油站出現貪食蛇車龍,只為了不到5塊美元的油價,因為其他加油站已經飆破5字頭,甚至6字頭。

美國民眾:「我寧願花更多的錢買天然氣,也不願給俄羅斯。」

雖然荷包大失血,美國人也堅強跟烏克蘭站在一起,只是俄羅斯先前也這麼警告西方。

俄羅斯副總理諾瓦克:「我們完全有權做出鏡像決定,並對通過北溪一號天然氣管道的天然氣運輸,實施禁運。」

俄羅斯手中還握有北溪一號管線的籌碼,回應西方制裁,只是俄羅斯面對的不只要對抗大國。

CNN商業&政治記者Vanessa Yurkevich:「麥當勞、星巴克、百事可樂、可口可樂,暫停那邊的業務。」

全球企業制裁潮如海嘯席捲俄羅斯,肯德基、必勝客也跟進制裁,將關閉所有門市並終止投資,讓俄羅斯處境愈來愈孤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石油#制裁#美國#俄羅斯#飆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54

0.6113

0.8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