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首都圈最想居住地區 橫濱高人氣連5年奪冠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6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6 13:12
日本首都圈最想居住地區排行出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都圈最想居住地區排行出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經營日本不動產資訊網站SUUMO的「瑞可利」(Recruit)公司公布2022年「首都圈最想居住地區(車站)排行榜」,高人氣的橫濱市連5年奪冠,年輕人喜愛的東京都吉祥寺居亞軍。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值得注意的是,前5名除了吉祥寺及惠比壽在東京都,其餘3名分別在神奈川縣及埼玉縣。

 

這項調查從2018年開始實施,主要以20多歲到40多歲民眾為對象,並用可反映人口分布的方式進行。首都圈版共包括1都4縣(東京都、神奈川縣、千葉縣、埼玉縣及茨城縣),這次總計有一萬名受訪者在網路上接受調查,回答人數較前一年增加3000人。

吉祥寺在這次調查首度躍升到第2名,而過去連續4年居亞軍的東京都惠比壽跌落到第4名。同樣在東京都內的目黑較去年調查下滑1名到第6名、品川下滑2名到第8名。

東京都內地區不僅名次下滑,投票給自己所居住都縣的「當地投票率」,在東京都內也有下滑傾向,今年的82.7%較去年的88.4%減少5.7個百分點。
 

人氣持續居高不下的橫濱市,不僅自家人很捧場,也獲得外縣市民眾大力支持。

埼玉縣在這次調查表現也很突出,大宮市首度擠進前3名,縣內共有9地排名前80名;而包括排名第5的浦和、30名的川越、57名的武藏浦和及78名的南浦和,都拿下調查以來新高名次。

千葉縣船橋市今年排名也從去年的22名上升到15名,流山大鷹之森從上次39名躍升到16名。

有關今年調查呈現東京都外的地區人氣上升,SUUMO主編池本洋一說,可能是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民眾減少外出,所以重新看到自己居住地方優點的機會也增加。(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橫濱#千葉縣#首都#東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850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