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災難前兆?封印九尾狐妖「殺生石裂2半」當地人:有大事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6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6 11:06
殺生石裂開(紅圈處)。(圖/翻攝自Lillian推特)
殺生石裂開(紅圈處)。(圖/翻攝自Lillian推特)

狐妖跑出來了?日本民間傳說有個「白面金毛九尾妖狐」,因被殺掉怨氣不散化身成「殺生石」(せっしょうせき),所以石頭上會綁上用來淨化的注連繩。怎料,一名網友近日發現殺生石裂開兩半,在網路掀起「九尾妖狐破解封印」的消息,引來13萬人激烈討論,直言這是不祥預兆,就怕天降橫禍。

更多新聞:台中男申赴烏克蘭參戰!自爆「下士退伍」拚了:願我平安

 
 
相傳狐妖被封印在殺生石內。(圖/翻攝自栃木縣觀光協會官網)
日本一名網友昨(5)日在Twitter推特表示,他一個人來到本州栃木縣(舊稱橡木縣)觀光景點,欣賞古蹟殺生石,怎料他就發現被注連繩纏住的殺生石竟然裂開了,「石頭被劈成兩半,繩子也斷了......。」從附圖可見,觀光景點區域有個寫有「殺生石」的木柱,多塊石頭擺放在後方,其中竟有一顆殺生石神奇裂開,其他則是完好無異。

更多新聞:驟降剩10度!全台變天下雨「急凍3天」近最強大陸冷氣團

原PO親眼看見殺生石裂開。(圖/翻攝自Lillian推特)

事實上日本有一個傳說,白面金毛九尾妖狐800多前年曾多次幻化成美女誘惑君王、禍害百姓,最後被抓到獵殺,狐妖雖死但怨氣不散,寄身在火山口附近的石頭,不時在當地散發毒氣毒害人類、牲畜,200多年後遭到高僧用法杖擊石,將狐妖怨氣驅散,石頭也碎成數塊,被稱為「殺生石」,1957年被指定為古蹟。
 

更多新聞:挖出286年「人魚木乃伊」!死前猙獰露尖牙 巨尾超粗壯

日本相傳的九尾狐妖。(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也因為這個傳說,此次殺生石裂開,引來民眾人心惶惶。原PO也在貼文寫下,如果是漫畫的話,石頭裂開代表封印被打破,九尾狐附身在人類身上,「我感覺看到了不該看到的東西...」;此外,他也在留言區補充,他上網查詢最近2天貼文,發現最近沒有一塊殺生石被打破,讓他愈想愈害怕。

殺生石1957年被指定為古蹟。(圖/翻攝自栃木縣觀光協會官網)

照片曝光不到1天時間,貼文已經受到6.4萬人轉傳分享、13.4萬人按讚,網友紛紛留言說,「狐妖是不是被釋放出來了......」、「感覺最近會有大事發生」、「該不會有大災難要來......」、「不祥的預兆」、「狐妖一定是復活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殺生石#九尾妖狐#封印#白面金毛九尾妖狐#栃木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872

0.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