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遭批制裁動作慢 宣布擴大制裁2名俄羅斯富豪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4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4 13:48
英國首相強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首相強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遭批拖太久未針對親近俄羅斯總統普欽的人士出手,英國今天宣布擴大制裁2名俄羅斯人,分別為實業家尤斯馬諾夫和前俄羅斯副總理舒瓦洛夫。

路透社報導,烏茲別克出生的尤斯馬諾夫(Alisher Usmanov)為金屬和電信業鉅子,英國宣稱他身價184億美元(約新台幣5163億元),在英國因投資及先前贊助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Premier League)兵工廠(Arsenal)和艾佛頓(Everton)等足球俱樂部最為人所知。

 

舒瓦洛夫(Igor Shuvalov)曾是普欽(Vladimir Putin)的幕僚,現任俄羅斯國有開發銀行(VEB)主席,VEB目前也受到西方制裁。在他擔任俄羅斯副總理期間,成功帶領俄羅斯爭取到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承辦權。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表示:「只要普欽不停止對無辜烏克蘭人的野蠻攻擊,我們就會持續盡一切力量讓普欽和他的戰爭機器感受到最大的經濟痛苦。」

自俄羅斯2月24日展開侵略以來,英國制裁對象包括11名俄羅斯富豪、普欽和他的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以及4名白俄羅斯軍方官員。
 

尤斯馬諾夫和舒瓦洛夫的英國資產已遭凍結並面臨旅行禁令,英國同時禁止公民和企業與兩人往來。

根據英國外交部,尤斯馬諾夫在倫敦西南擁有1座價值4800萬英鎊(約新台幣18億元)豪宅,還有房地產;舒瓦洛夫則在倫敦市中心擁有2棟豪華公寓,價值1100萬英鎊。

強生面臨反對派政治人士和自家保守黨若干議員批評聲浪,說他在制裁俄羅斯方面動作遲緩。

英國迄今至制裁人數少於歐洲聯盟,歐盟上月28日宣布制裁26名知名人士,包括寡頭政治執政者,以及在石油、銀行和金融業活躍人士。

外界已有愈來愈多聲音浮現,要求制裁擁有切爾西(Chelsea)足球俱樂部的俄羅斯億萬富豪阿布拉莫維奇(Roman Abramovich)等人,但英國政府卻說,在對任何個人施以制裁前須有紮實法律證據顯示他們的財務與普欽政權有關。(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制裁#普欽#英國#俄羅斯富豪#俄烏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1001

0.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