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俄戰場換到球場!烏克蘭女網一姐直落二 痛快擊退俄羅斯對手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2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2 18:24
烏克蘭網球女將薇托莉娜擊退俄羅斯對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網球女將薇托莉娜擊退俄羅斯對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俄戰火延燒,烏克蘭女網一姐絲薇托莉娜(Elina Svitolina)週二(1日)則在墨西哥蒙特雷公開賽首輪,對上俄羅斯年輕女將波塔波娃(Anastasia Potapova),她身穿上黃下藍,如烏克蘭國旗配色的戰袍出賽,最終以6比2、6比1,直落二擊敗敵手,做出比抵制比賽更令人痛快的報仇。

薇托莉娜直落二擊敗俄羅斯小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美聯社》報導,薇托莉娜賽前表示,若國際網球總會(International Tennis Federation)不禁止俄羅斯、白俄羅斯的國旗等象徵出現在賽場,她將拒絕與任何來自上述兩國的對手。國際網球總會隨後決議,不禁止俄羅斯、白俄羅斯選手出賽,不過兩國的國旗不能出現在賽場。

27歲的薇托莉娜賽後坦言,這場賽事對她來說非常特別,「我的心情相當悲傷,但同時我也很高興在這裡比賽」,她也表示自己非常專注在為國家盡一份心力,「對我來說,在這裡比賽不僅是自己而戰,而是為國家而戰、為烏克蘭軍隊與需要幫助的人民而戰,每一場勝利都有特殊意義」。

薇托莉娜表示這次比賽所獲得的獎金將全數捐給烏克蘭軍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薇托莉娜2020年曾奪下墨西哥蒙特雷公開賽冠軍,當時獲得3萬1千美元(約新台幣87萬元)的獎金。她賽後也宣布,此次獲得的獎金將全數捐給烏克蘭軍隊。雖然她譴責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行動,但她表示「我不責怪任何的俄羅斯運動員,他們無須對入侵烏克蘭之舉負責」。

薇托莉娜曾進入兩屆大滿貫4強,職業生涯獲德得16座單打冠軍,世界排名最高第3,目前位居15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烏俄#白俄羅斯#網球#獎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771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