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保衛北約國家每一寸領土 但「美軍不會出兵烏克蘭」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2 1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2 12:05
美國總統拜登今上午10時赴國會發表國情咨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今上午10時赴國會發表國情咨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俄戰火延燒一週,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因應全球及國內情勢,於台灣時間週三(2日)上午10點在華府國會向議員發表國情咨文。拜登演說開頭即表示「自由將戰勝暴政」,他說,6天前,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試圖動搖自由世界的根基,自認為可以讓自由世界屈服於他的威脅,但他嚴重失算,相反地,他遇到始料未及的強大力量,他遇到了「烏克蘭人」。從澤倫斯基總統(Volodymyr Zelensky)到每一位烏克蘭人民,他們的無畏、勇氣與決心激勵了全世界。

拜登稱會與烏克蘭人民站在一起。(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拜登邀請烏克蘭駐美大使卡洛娃(Oksana Markarova)與在座人士起身,展現美國與烏克蘭站在同一陣線的支持。普欽隨後譴責普欽並未在避免戰爭一途做出努力,預謀發動無端戰爭,甚至認為西方國家與北約不會對此做出回應,自以為能在俄羅斯離間國際社會,他說「普欽錯了,我們準備好了」。

眾人起身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手持國旗者為烏克蘭駐美大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指出,戰事爆發前,美國已耗時數個月,建立橫跨美、歐、亞、非洲的國際聯盟以對抗普欽。他表示,自由世界將追究普欽的責任,包括歐盟27成員國、加拿大、澳洲、日本、韓國甚至瑞士,現在都在對俄羅斯實施制裁,「普欽現在比以往都要更與世孤立」。除了先前針對俄國金融機構、普欽及富商等人的經濟制裁之外,拜登宣布擴大制裁,禁止俄羅斯航班進入美國領空。

拜登強調不出兵烏克蘭,不過已提供10億美元以上的援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俄戰爭尚未停歇,拜登表示將與盟友持續向烏克蘭提供軍事、經濟與人道援助,並指出美國正直接援助烏克蘭超過10億美元,不過他明確重申,美國不會派兵前往烏克蘭參戰,但是若普欽決定繼續出征西方,美軍將會出動保衛北約盟國,美國現已部署陸、海、空軍,保衛包括波蘭、羅馬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和愛沙尼亞在內的北約國家,他強調「美國和盟友將集所有力量,保衛北約國家的每一寸領土」。

拜登表示,烏克蘭人以純然勇氣反擊,接下來幾天、幾週甚至幾個月可能會非常艱難,至於俄羅斯可能會在戰場上有收穫,不過他日後絕對會付出高昂代價。擁有超過30年獨立歷史的烏克蘭人一再表明,不會容忍試圖讓他們走回頭路的人,俄國的獨裁者入侵鄰國,他的代價將是全世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台灣#制裁#戰爭#普欽#烏俄#全球#出兵#北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4

0.0859

0.2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