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克蘭無名婦「頭包紗布滲血」 無奈臉孔見證戰爭殘酷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5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5 11:46
烏俄開戰至今,已造成數百民眾傷亡。(圖/翻攝自《CNN》)
烏俄開戰至今,已造成數百民眾傷亡。(圖/翻攝自《CNN》)

俄羅斯24日突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行動」,短時間內就出兵攻擊,不僅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遭到轟炸,第二大城市卡爾可夫(Kharkiv)也被砲火攻擊,至今已有數百民眾傷亡,有攝影師拍下一名卡爾可夫婦女的受傷照,被各大外媒引用,她臉上的無奈與鮮血,完全映照出戰爭的殘酷。

烏克蘭無名婦受傷的照片被各大外媒引用。(圖/翻攝自《CNN》)

 
烏克蘭當地時間24日上午,卡爾可夫郊區一間公寓遭到空襲轟炸,導致1人死亡多人受傷,從畫面中可見,一名婦女慘遭波及,頭上緊緊包著滲著血的紗布,臉頰、鼻子和眉心都有乾掉的血跡,眉角的傷口也讓她一眼睜不太開,背景則是遭到攻擊後的一片狼藉。

更多新聞:惡夢成真…烏克蘭女模曝混亂情況 超市空、電話斷、加嘸油

基輔一名婦女正在清掃被破壞的玻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張照片被各大外媒廣泛引用,雖未寫出全名,也沒有交代背後是否是她的住家,僅註明「Wounded woman(受傷的女人)」,但這也象徵著在戰爭中,許多像她一樣的普通人,生活一夕變調,滿臉血跡的她無奈地看向鏡頭,凸顯出戰爭的殘酷面,令人感到揪心。
 

更多新聞:空襲警報狂響!基輔炸蕈狀雲「末日景象曝」加油站擠爆車潮

烏東一名長者站在他的房屋殘骸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後,一名攝影師洛里(Alex Lourie)在IG上透露,這位婦女其實名叫海倫娜(Helena),現年35歲,職業是一名教師,她是在空襲時遭到墜落的鏡子劃到才因此受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戰爭#空襲#轟炸#紗布#滲血#婦女#受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927

0.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