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俄局勢緊張!德軍增援部隊抵立陶宛 加強北約東翼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8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8 13:39
德國部隊赴立陶宛。(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德國部隊赴立陶宛。(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俄羅斯可能入侵烏克蘭的陰影下,德國一支由130名官兵和60部車輛組成的部隊今天抵達立陶宛,兵力已達北約計畫增援至立陶宛的一半。

路透社報導,在烏克蘭政府軍與親俄分離主義分子交火後,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表示所有跡象都表明俄羅斯正計劃入侵烏克蘭,包括可能製造假事端為入侵烏克蘭找藉口。

 

立陶宛總統瑙塞達(Gitanas Nauseda)說,德國總理蕭茲(Olof Scholz)今天在布魯塞爾向他保證,已授權德國軍隊為保衛立陶宛而戰。

瑙塞達說:「德國軍隊在我們的領土上保衛我們,如果情勢對立陶宛構成威脅,他們絕對準備好履行職責。」

北約駐立陶宛部隊德國指揮官安德烈(Daniel Andrae)表示,德國增援行動將持續到本週末,預計增派350多名官兵和100輛車來強化在立陶宛的北約部隊。
 

他告訴路透社:「我們已證明有能力在短時間內從遠方調遣部隊。」

面對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邊境持續集結的態勢,以美國為首的北約持續加強其東翼成員的防禦。

砲兵和偵察部隊車隊15日從德國東部出發,通過陸路穿越波蘭。接下來2至3天,重運量的運輸車還會再運上榴彈砲。

立陶宛國防部副部長艾布克維斯(Margiris Abukevicius)今天說:「盟國在立陶宛的軍事存在,(對俄羅斯)是個非常重要的嚇阻因素。」

立陶宛國防部長阿努紹斯卡斯(Arvydas Anusauskas)表示,未來3個月內,挪威也會在以德國為首的北約作戰單位增派50至60名自家官兵,當地北約部隊總數料達1610人。

英國同時表示,將把鄰近愛沙尼亞的部隊規模擴大一倍,當地的北約作戰部隊是以英國為首。

俄羅斯兼併克里米亞後,北約於2017年在愛沙尼亞、立陶宛、拉脫維亞和波蘭組建4個多國戰鬥部隊。這支前哨軍力擁有多輛坦克和5000多名士兵,目的是爭取時間,在增援部隊抵達前擋下任何攻擊。(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德國#部隊#立陶宛#北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1143

0.2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