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駐烏基輔使館業務轉移到西部 銷毀綠卡、未處理護照文件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5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5 12:06
烏俄衝突升溫,美國籲公民盡快撤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烏俄衝突升溫,美國籲公民盡快撤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不斷警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在即,並呼籲當地美國公民盡快撤離。根據外媒所取得的資料,拜登政府與國會的通話指出,目前美國駐基輔大使館僅留下少數外交人員運作,並著手銷毀包括綠卡在內的相關個人文件,防止敏感資訊外流。

根據《國會山報》報導,美國管理與資源事務副國務卿麥肯(Brian McKeon)與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米克斯(Gregory Meeks)於12日通話討論駐基輔大使館的移民、旅遊文件銷毀問題,當中即包括綠卡以及未經處理的護照資料。

 

外媒取得文件顯示駐基輔大使館正在銷毀移民、旅遊文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麥肯在通話中表示,國務院尚未確切掌握位於烏克蘭的美國公民人數,不過約有2100位美國人回覆國務院的線上調查,其中有半數仍傾向留在當地。他亦提到,波蘭正在為接收烏克蘭難民與美國公民做準備。

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於14日的記者會中表示,無法提供有關美國駐基輔大使館銷毀文件的細節,但強調並無有效護照遭銷毀。他補充「我們縮編大使館時,會啟動一套標準作業程序,針對敏感文件及設備採取謹慎預防措施,不過無法提供更多細節」。
 

美國駐基輔大使館已將業務移至利維夫,館區交由烏克蘭警力衛護。(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為了因應烏克蘭緊張情勢升溫,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發聲明表示,駐烏克蘭大使館業務從基輔轉移至西部利維夫市(Lviv)。普萊斯也提到,基輔大使館區目前由烏克蘭國民警衛隊守衛,美國外交官最終仍會回到當地辦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美國#旅遊#拜登#基輔#護照#綠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2

0.0998

0.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