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單日確診飆破5萬例 科學家:3月初恐達「6位數」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0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0 12:51
南韓疫情飆至5萬多例,創歷史新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疫情飆至5萬多例,創歷史新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新冠肺炎疫情狂飆,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今(10日)通報新增5萬4122例確診,相較一週前整整翻了一倍,也再度創下南韓爆發疫情以來的新高紀錄。不過更令人擔憂的是,根據南韓科學家預測,下月初單日新增案例恐出現「驚人數字」。

南韓科學家認為下個月初最多恐破36萬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受到Omicron變種病毒「瘋狂肆虐」,加上春節期間各地流動人潮的影響逐漸顯現,國內單日新增病例正以一週翻一倍的速度成長,南韓國家數學科學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for Mathematical Sciences)以此趨勢推測,下月初單日確診最多恐將達到36萬例。

南韓目前有多達17萬確診者居家治療,但政府憂心染疫數激增仍可能導致醫療系統崩潰,因此從今天起,除了將確診者隔離天數統一降至7天之外,同時取消隔離者GPS監控與每日電話問候,60歲以下輕症病患可以自行外出接受治療,同住家人也可以自由活動。

南韓政府憂心下個月重症病患將隨接種疫苗時間推移而增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新增確診然連連暴增,但新冠重症病患仍維持在300例以下,不過衛生機關認為,雖然全國第三劑疫苗接種續達到56%,不過隨著老年人接種第三劑疫苗的時間推移,他們的免疫力可能會持續降低,下個月開始,重症病患人數恐怕也會陸續增加。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疫情#新冠肺炎#Omicron#防疫#南韓#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909

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