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阻採訪?荷蘭記者連線冬奧開幕被架走 IOC:誤會一場


發佈時間:2022/02/06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6 13:39

北京冬奧開幕,只是開幕式當天卻陸續傳出爭議事件。先是開幕式上,有朝鮮族人穿「韓服」舉五星旗,遭到南韓媒體抗議;荷蘭公共電視台記者也在場外連線時,被保全人員當著直播鏡頭架走,嚇壞幾千公里外的荷蘭主播。不過國際奧會發言人事後卻說,是保全過度熱心導致誤會,大會絕對沒有阻擋記者採訪。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北京冬奧開幕,但這場景,卻嚇壞荷蘭人。

大陸警衛vs.荷蘭記者:「咱們往前走,哥兒們,請等一會,我現在在新聞聯播,這個地方不允許你留下來。」

荷蘭公共電視台NOS的記者,就在鏡頭前被警衛帶走。只見幾千公里外的荷蘭主播,瞠目結舌、不斷搖頭,無法相信眼前所見的一切。國際奧會發言人說,這場開幕會場外的插曲,是因為保全過度熱心,只是誤會一場。

 
冬奧開幕引起的爭議,還有這一樁!各少數民族,穿上傳統服飾舉五星旗進場。只是這位長裙女子,穿的卻是「韓服」,也引來在場南韓媒體的不滿。

還有還有,為奧運點燃聖火的女運動員迪妮格爾,是來自新疆的維吾爾人。

北京冬奧聖火手迪妮格爾:「我們現在能做的就是努力訓練,為國爭光。」

找來21歲的迪妮格爾來點聖火,美國CNN認為,這是北京釋放的政治訊息。

CNN記者:「有專家認為,這是中國給外界的訊息,來回覆美國的外交抵制。」

CNN記者:「基本上就代表中國,不想在這個議題上,被其他國家指指點點。」

對比迪妮格爾的家人,在新疆為她喝采。

 
加拿大維族人士:「中國滾出西藏,中國滾出西藏。」

加拿大的維吾爾族人集結在大陸使館外,持續呼籲全世界,抵制北京冬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冬奧#北京#運動#奧運#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813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