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政府為防疫情海嘯式爆發 勒令公務員居家辦公

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4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4 12:24
香港疫情日趨嚴峻。(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疫情日趨嚴峻。(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日趨嚴峻,最近每天都有過百宗確診案;為了防止疫情出現海嘯式爆發,港府已勒令一般公務員居家工作。

1月初起,本地爆發近兩年來第5波較為嚴重的疫情,至今已約有1900宗確診案(包括海外移入),當中主要是本土傳播病例,並以變異株Omicron和Delta為主。

 

昨天本地再有142宗確診案,其中31宗病毒源頭不明,反映出社會隱藏不少傳播鏈。

由於市民在新春期間紛紛互相拜年,當局及政府專家顧問都擔心過年後,疫情將會出現海嘯式爆發,甚至失控。

為此,港府昨天公布,為了減少社區的人流和社交接觸,阻止病毒在社區以海嘯式傳播,除了提供緊急和必須公共服務,和參與防疫的人員外,其他政府僱員盡量留家工作。
 

有關安排暫定實施至本月11日。

與此同時,港府正不斷加強檢疫工作,一旦在居家污水渠(下水道)中檢測到病毒,涉及的住區居民全部都要接受病毒檢測。

2日有關部門在新界沙田的居家污水渠檢測到病毒,結果區內有15個住區居民需要接受強制檢測。昨天起,沙田及大圍的檢測中心大排長龍,數以千計居民冒著寒風排隊接受檢測。

連同沙田在內,昨天有53個地方的居民需要強制檢測病毒,這些住區差不多橫跨全港。

衛生官員昨天預告初步有超過160宗確診案,如果最終確診並於今天稍後公布,將會打破COVID-19爆發以來的單日確診紀錄。(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疫情#確診#公務員#居家#本土#變異株#Omicron#Delt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758

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