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挺跨性別運動員 菲爾普斯遭「前女友」砲轟雙標

編輯 陳柏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31 0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31 09:35
菲爾普斯認為跨性別選手參賽缺乏公平性。(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菲爾普斯認為跨性別選手參賽缺乏公平性。(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跨性別運動員參賽在體壇漸為風氣,但史上最多奧運金牌的泳將「飛魚」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因為受訪時未表態支持跨性別運動員參賽,遭也是跨性別者的「前女友」錢德勒(Taylor Lianne Chandler)砲轟「偽善」。

更多新聞:湖人詹姆斯左膝痠痛休養 連續第3場缺陣

 
 
錢德勒曾自爆20歲時變性。(圖/翻攝自錢德勒推特)
美國賓州大學游泳選手(Lia Thomas)原為男性選手,但參賽成績並不突出,去(2021)年變性為女人後屢創女子游泳新高紀錄,卻飽受質疑「不公平」。稍早菲爾普斯在受訪時談及此事,也認為跨性別選手參賽的情形「很複雜」:「「我相信每個人都該為自己的外表感到自在,但從禁藥的觀點來看,所有的運動都應該在公平下競技。」暗指由男變女的選手,仍具有基因上的優勢。

更多新聞:逆轉!激戰5小時24分鐘 納達爾澳網封王締造大滿貫21冠

菲爾普斯的發言,讓「前女友」錢德勒聽得頗不是滋味,20歲時變性為女人的她表示:「感覺臉上被打了一巴掌。」她認為菲爾普斯擁有強大的基因優勢,卻不支持情況類似的莉亞湯瑪斯,根本是雙重標準,「菲爾普斯擁有超長臂展(201公分)、腳踝二重關節和巨大腳掌,身體組成可以閉氣比較久。」她認為菲爾普斯屬於基因強大的男人,跨性別者也只是基因比較強的女人,參加賽事並無不公平。
 
同為變性人的凱特琳詹納也不支持跨性別者參賽。(圖/翻攝自凱特琳詹納IG)
不過,曾代表美國拿下1976年奧運男子10項金牌、後來宣布已變性為女人的凱特琳詹納(Caitlyn Jenner),也透過推特表示:「我對莉亞湯瑪斯的對手深表同情,但在這個覺醒的世界,大家表面上只能說(跨性別參賽)很棒。」 認為生理男性不該與女性同場競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游泳#奧運#運動#比賽#跨性別#菲爾普斯#選手#莉亞湯瑪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854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