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街景服務驚見「蘋果CEO」的家遭馬賽克 背後原因曝光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30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30 12:08
Google街景服務驚見一塊馬賽克,原來是蘋果執行長庫克的家。(圖/翻攝自Google Map)
Google街景服務驚見一塊馬賽克,原來是蘋果執行長庫克的家。(圖/翻攝自Google Map)

Google街景服務」和「Apple環視街景」等街景地圖,皆提供高畫質的圖片,讓用戶宛如身臨其境。然而這些圖片可能包含敏感的個人資訊。根據《Apple Insider》報導,蘋果電腦執行長庫克(Tim Cook)可能是為了保護個資,將出現在街景地圖中的住宅全數馬賽克。
 
庫克不久前受到一名45歲的維吉尼亞州女子騷擾。女子聲稱自己是他的妻子,寄了約200封電子郵件騷擾他,其中包括左輪手槍和彈藥的照片,甚至還於去(2021)年闖入他位在帕羅奧圖(Palo Alto)的住家。近期加洲法院才核准禁止令,禁止該女子接近庫克和所有蘋果公司員工,也不得進入蘋果旗下資產和庫克的住宅。

 

 
據傳庫克為了保護個資,而將街景地圖中的住家全數馬賽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或許是基於這樣的因素,在Google和Apple提供的街景地圖上,庫克家已遭到馬賽克,保護他的住宅不遭到曝光。其實不只是庫克,一般人只要透過申請,也能使用這種方式保護自己的個人資訊。

 
Apple Maps將庫克家周邊整塊區域全數馬賽克處理。(圖/翻攝自Apple Maps)

 

據外媒《AutoEvolution》報導,Google可以馬賽克街景中的某些物體,以保護個人隱私。所以他們能協助馬賽克人臉、房屋和其他可識別訊息。蘋果也表示使用者只要提出申請,就能馬賽克服務中的人臉、車牌或住宅等個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街景服務#馬賽克#蘋果#庫克#Google#Appl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721

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