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又惹烏克蘭不開心 普欽對美國「已讀不回」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8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8 22:59

美國五角大廈指出,俄羅斯在過去24小時內,持續在烏克蘭邊界增兵。至於外交斡旋方面,美國與烏克蘭領袖會談後,烏克蘭先放消息說,這次對話並不順利,癥結點在於,美國堅稱俄羅斯有可能入侵,這句話讓烏克蘭不開心。另外俄羅斯對於美國提出的安全保障,也不甚滿意,目前普欽依舊「已讀不回」。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波羅的海大秀火力,俄羅斯三軍輪流秀,還繼續往白俄羅斯邊界增兵,加派坦克車前往,後援戰機也分批抵達這些動作,美國全看在眼裡。

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我們持續觀察到,包括在過去24小時之內,俄羅斯投入越來越多可作戰的部隊,在俄羅斯西部地區,及白俄羅斯集結。」

眼看俄羅斯增兵沒停過,美國總統拜登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第三度熱線通話,但這次兩方意見似乎有點不一樣,一位烏克蘭官員主動對媒體透露,會談並不順利,那癥結點在哪呢?

 
白宮發言人薩琪:「自從12月以來,這是總統第三度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通話了,俄羅斯隨時可能入侵烏克蘭,我們之後的評估並沒有改變。」

就是這句,隨時可能入侵烏克蘭,讓烏克蘭不滿意,希望美方說法能夠修正、緩和一點,但是美國堅持,情資判斷不必改變,之後國安會還發出措詞強硬的聲明。

CNN記者:「有匿名來源正在散播假消息,拜登總統表示俄羅斯很有可能,在二月時入侵烏克蘭,任何與此不同的報導都是錯的,這是非常不尋常的聲明。」

美烏雙方對現況認知有段差距,但烏克蘭依舊持續搬救兵,外長庫列巴最新出訪丹麥,獲得約5.5億丹麥克朗的援助,而丹麥的4架F-16。

而之前因為只送頭盔,被烏克蘭大酸特酸的德國,則是要把爭議最大的籌碼,也就是和俄羅斯之間的天然氣管線,北溪2號,推上談判桌。

德國外長貝爾伯克:「在面臨新一輪威脅情況下,我們準備好全面回應,包括北溪2號。」

德國表示,要是俄羅斯真對烏克蘭出手,就切斷天然氣管線,北約聲聲威脅下,一切就等普欽怎麼回。

 
衝突升溫至今,鮮少露面的普欽,最新出席紀念儀式,依舊無可奉告,對於美國,烏克蘭,北約三方提出的安全保障,俄羅斯已讀,但沒說要回。

CNN記者:「他(普欽)收到書面回覆了,也已經讀過了,這是普欽的發言人培斯科夫,所說關於普欽收到,美方書面回覆的反應,俄羅斯總統(普欽),要花一點時間思考。」

公認是全世界最難以預測的領導人,普欽的下一步沒人猜得到,但是光從俄羅斯外長的臉色,就知道不是太樂觀。

俄羅斯外長拉夫洛夫:「在這份文件裡關鍵的議題上,都沒有看到正面的回應,所謂的關鍵議題,就是我們對北約向東擴張,所表明過的清楚立場,以及部署可能威脅俄羅斯聯邦的,打擊武器。」

事實上,美俄的底線都不可能退讓,俄羅斯不是第一次要求北約承諾停止東擴,但這對北約來說,不可能妥協。

 
前北約盟軍最高司令克拉克將軍:「但如果是要賦予俄羅斯,否決北約會員國的權力,絕對不可能答應的,那如果是要從北約的東歐會員國,撤走北約的保護網,那更是不可能。」

說到底,美俄談判就像兩條平行線,但美國已經出招。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球現在在他們手上。

就看普欽怎麼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美國#拜登#普欽#增兵#邊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787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