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嚴峻「日增逾百確診」 香港擬重啟社區治療設施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8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8 15:27
香港近日每天新增逾百例確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近日每天新增逾百例確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政府專家顧問、中文大學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天說,政府已準備重新啟用亞洲博覽館的社區治療設施,以接收COVID-19病情較輕的患者。

許樹昌接受本地媒體訪問時表示,醫院管理局正積極招聘人手,目標是招聘至少400名兼職護士。

 

亞博館位在香港國際機場旁,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於2020年初爆發後,本地出現多次染疫高峰,當局為減輕醫院的壓力,在亞博館設立了臨時社區治療設施,接收病情較輕的患者。

2020年底,這個社區治療設施一度接收了約3000人;2021年中疫情減輕後,相關設施處於備用狀態。

本月初起,香港爆發第五波疫情,最近每天都有百例以上確診,昨天更有164例,是兩年來的新高。
 

許樹昌說,目前疫情仍然處於高峰,社區有30多條隱形傳播鏈,而根據過往流行病學數據分析,一條隱形傳播鏈至少等同有3條,推算香港社會目前至少有90條傳播鏈,有關部門難以追蹤感染途徑。

因此,醫管局已準備重啟亞博館第9及第11號館,作為社區治療設施之用。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天也指出,本地存在30條隱形傳播鏈,疫情嚴峻。

對於社會上開始有聲音提出「與病毒共存」,她說,這種政策不適用於香港,她不能忍受有長者染疫後在醫院死亡的情況。

她說,政府的「動態清零」目標不變,「清零」是要切斷病毒傳播源頭,不代表完全沒有確診病例,而本月初第五波疫情發生後,相關部門也成功切斷了一些傳播鏈。

林鄭月娥昨天還公布以下防疫措施:

一、現行社交距離措施將延長兩週至2月17日,主要包括餐廳不能內用、電影院和卡拉OK等娛樂場所全部關閉。
 

二、全港學校停課延長至2月21日。

三、禁止澳洲、加拿大、法國等8個國家航班載客來港的措施延長至2月18日。

四、2月24日起實施「疫苗通行證」,屆時沒有接種疫苗,不能進入餐廳等室內場所。

不過,當局放寬外國旅客抵港的檢疫安排,2月5日起,外國入境者在酒店檢疫期由21天縮短至14天,之後的7天需要進行醫學觀察及多次病毒檢測。(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確診數#病毒#新冠肺炎#疫情#社區治療#傳播鏈#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761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