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ed釋出3月升息訊號 仍預期今年通膨會降低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7 0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7 09:49
Fed主席鮑爾。(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Fed主席鮑爾。(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今天表明準備於今年3月升息;這將是聯準會自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後將利率調降至零以來首度升息。

此舉將終結寬鬆貨幣的年代。在疫情期間,華爾街股市因寬鬆貨幣政策而頻創歷史新高。

 

聯準會貨幣政策委員會稍早舉行今年首次會議,鮑爾在會後記者會中強調美國央行對抗通貨膨脹的意願,同時預估今年物價會下滑。

鮑爾針對聯準會未來計畫直言:「若條件適當,我認為委員會傾向在3月會議中調高聯邦資金利率。」

他避談未來升息的可能幅度,僅說美國的經濟復甦力道夠強勁,足以應付更高的借貸成本。
 

他提到因疫情受創的就業市場呈強力反彈。他說,「目前有升息空間,不致威脅到勞動力市場」,他描述現在的勞工和雇主狀況都很吃緊,許多企業難以聘請到人力。

美國去年消費者物價飆漲7%,達1982年以來最高峰,鮑爾這番言論反映了聯準會的政策軸心。美國官員去年底就不再堅持通膨只是一時、利率可維持在低點以確保經濟全面復甦的看法。

然而,在疫苗接種方面有進展和供應緊縮減緩的情況下,負責制定政策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仍預期物價壓力會降低。

鮑爾在記者會中也表達類似看法,他表示,促使通膨升高的原因主要是「疫情導致的混亂」,「我們依然預期今年內會降低」。(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ed#聯準會#升息#貨幣政策#通貨膨脹#通膨#利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901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