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移師阿拉伯海軍演! 中俄、伊朗形成「抗美聯盟」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6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6 23:06

俄羅斯除了12萬大兵,持續在烏克蘭邊界威脅,海上軍演頻率也越來越高。繼上周,俄羅斯聯合中國跟伊朗,在印度洋北部舉行軍演。中俄兩國,馬上又要聚在阿拉伯海演習。中、俄、伊朗這三國,目前的共同敵人,就是美國。伊朗大使還放話,如果三國能組成新聯盟,必定讓西方國家痛苦。伊朗因為遭到經濟制裁,戰略布局疑似改向中、俄靠攏。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中國和伊朗多艘軍艦,在印度洋浩浩蕩蕩現身。

船艦上彈藥齊發,還有直升機緩緩下降,要模擬解救,被劫持的海上船隻。

主播:「最新一輪的軍演在印度洋北部舉行,演習模擬不同情況,包含救援起火船隻,攻堅被劫持船隻,以及在夜間射擊目標。」

 
這三個將美國視為頭號敵人的國家,這段時間越走越近,除了上禮拜在印度洋的聯合軍演,周二中俄還加碼,移師到阿拉伯海大秀軍事肌肉。

同天伊朗駐俄羅斯大使放出消息,如果伊朗、俄羅斯和中國,能組成新聯盟,必定讓西方國家痛苦,伊朗長期以來不滿遭美國嚴厲制裁,有關重返核協議的談判,至今也僵持不下。

伊朗總統萊希:「如果另一方準備解除,對伊朗的壓迫制裁,那當然就有協商空間。」

上月底多國協商期間,伊朗還發射運載火箭,雖然火箭發射最後以失敗收場,卻被解讀是刻意挑釁,但伊朗不以為意,還打算加強與俄國的軍事合作。

大陸記者:「有西方媒體報導稱,俄伊雙方正計畫進一步的軍事技術合作,包括可能簽署一份,價值100億美元購買俄羅斯,軍事裝備的合同。」

為了擺脫西方制裁下的經濟困境,伊朗總統訪問俄羅斯時重申,希望在經貿領域上,雙方也能加強合作,因為這樣才能反制美國的單邊主義。

伊朗總統萊希(1.19):「我認為現在出現一個,非常特殊的情況,致使伊俄兩國在面對西方單邊主義,和美國勢力時能加強合作。」

 
伊朗力拚外交,不久前也派出外交部長訪問大陸,講得也是同一套,「被美國霸凌」的論述。

伊朗外長阿布杜拉希安:「我們相信在當前的伊中關係發展中,並不存在嚴峻的挑戰,但是美國的霸凌行徑,導致我們的一些合作受到影響。」

光這個月,伊朗就分別與俄羅斯和中國,簽署長達20年和25年的長期戰略協定,分析認為,這代表伊朗逐漸調整國際戰略。

大陸西北大學中東研究所副教授王晉:「長期來說是希望向西看,但大概10年前伊朗率先提出向東看戰略,那麼向東看戰略,其實就是要強化俄羅斯中國,和印度所謂東方國家的一個戰略合作。」

不想再被西方排擠,伊朗轉而向東看,就是加強與俄羅斯和中國的關係,三方合作,很明顯擴及軍事層面,就在美國籌組「抗中聯盟」之際,中俄也拉攏另一派「抗美聯盟」,大國角力戰,情勢越變越複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拉伯海#軍演#中俄#伊朗#抗美聯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0824

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