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劍指美F-35C雙航艦起飛?去年底才宣告服役 共軍首派殲-16D擾台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6 21: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6 21:19

國軍證實共軍周一首次派出兩架次殲-16D擾我西南防空識別區。共軍去年底才對外宣告這款戰機正式服役,等於不到三個月,殲-16D就來擾台,也別解讀是劍指近期剛結束的美日軍演!

圖/TVBS

 
中華民國空軍:「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74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

緊急升空,驅離不速之客,有別於前一天來了39架次,共軍24日派出13架次,其中有8架次的殲-16,1架運-8還飛到我東南空域,2架轟-6以及2架次的殲-16D,這也是首次見到殲-16D來擾台。

圖/TVBS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2021.9.27):「這前半機身都還包覆著的就是首度亮相的殲-16D戰機,是解放軍的新型電戰機,它具備了偵攻防一體的綜合作戰能力,有外媒分析這可能可以壓制,美軍在印太地區部署的F-35戰機。」
 

去年9月才在珠海航展上首次亮相,之後共軍就證實,殲-16D已投入實戰化訓練,如今不到三個月就加入擾我ADIZ,此時出沒也被解讀劍指22日結束的美日軍演,尤其美軍貼出兩架F-35C從雙航艦上起飛的照片!

軍事專家施孝瑋:「告訴美方說,今天喔,過去你有的,我現在也有了,你有的能力,我現在也已經具備了。」

從殲-16D外觀看起,在兩側翼尖改設電戰莢艙,裝有電子干擾設備,機翼和進氣口下方,改掛具有電子偵察、通信和雷達干擾的莢艙,專家預估殲-16D能力,不能與美軍的EA-18G電戰機比擬,但預計至少有前代的EA-6B的水準。

圖/TVBS

軍事專家施孝瑋:「一架EA-6B基本上就可以把從台北到台中的所有電視,全部搞花掉,就變成雪花狀,專門是抓你的,(戰機防空系統)電磁訊號,然後抓到你的電磁訊號之後,快速的分析,然後去產生跟你一樣的電磁波,去壓制你的電磁波,能夠對於我們的防空系統,我們是有可能被它(殲-16D)壓制。」

若我F-16V想反制,目前恐怕得增購電戰莢艙,來達到電磁自衛,壓制機率頗低,隨著殲-16D首次出沒,台海局勢恐怕越發詭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機#軍事#擾台#F-16V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959

0.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