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micron可望終結歐洲疫情?WHO:阻斷傳播已非首要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4 1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4 15:28
世衛認為Omicron可終結歐洲疫情。(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世衛認為Omicron可終結歐洲疫情。(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Omicron變種病毒肆虐,全球疫情再現高峰,不過世界衛生組織(WHO)歐洲區主任克魯治(Hans Kluge)週日(23日)表示,目前歐洲多數人已接種疫苗或染疫,這波大流行可望終結歐洲疫情。現在抗疫的重點也非阻斷傳播鏈,而是減少對社會的衝擊。

世界衛生組織歐洲區主任克魯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新社》報導,克魯治指出Omicron將歐洲疫情帶入新階段,說是走向大流行終局也相當合理。因為到3月,可能約有6成歐洲人感染Omicron,到了疫情消退時,多數人都接種疫苗或確診而獲得抗體,因此全球將有數週或數月的免疫期,季節性傳染也會降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4日)在記者會上,被問到台灣是否會採取相同作法?他表示,目前仍會朝「清零」方向進行,積極控制疫情,不過歐洲的方式也很好,後續可觀察他們做法會產生何種結果,並引以為借鏡。

目前已有研究證實,Omicron的傳播速度較其他變種病毒快,克魯格強調,現在抗疫重點應放在「盡量減少對醫院、校園和經濟的影響,並加強保護高風險族群」,而非只想著要阻斷傳播鏈。他也呼籲大家應負起個人責任,不舒服就待在家,若真染疫就進行隔離。

 
克魯格認為阻斷傳播已非重點,首要應減少對社會運作的衝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克魯格表示,歐洲當務之急是穩定情勢,由於各國疫苗接種率從25%到95%不等,這也為醫療系統帶來了不同程度的壓力,「穩定代表醫療系統不再因新冠肺炎而不堪負荷,得以繼續提供如治療癌症、心血管疾病和接種常規疫苗等不幸受到疫情衝擊的項目」。

此外,現在各國紛紛開打第3劑、第4劑,同時縮短接種疫苗的間隔時間。當克魯格被問及,終結疫情是否必須要接種第4劑疫苗時,他則是持謹慎態度,僅表示「我們知道每次接種疫苗後免疫力都會提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Omicron#新冠肺炎#疫情#全球#世界衛生組織#WH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857

0.2332